“舌尖上的”俄罗斯:尝遍俄罗斯各地美食节

2019年5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幅员辽阔和文化多样性使俄罗斯的美食非常丰富,各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菜肴。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勘察加半岛的特色美食是海鲜,布里亚特是羊肉包子(buuza),西伯利亚的特色美食是北方的鱼和野味,乌德穆尔特是馅饼。如果想了解一个新的国家,您一定不只想参观它的景点,还会要品尝当地美食。至于俄罗斯,我们建议您计划一条考虑到美食节的路线,因为俄罗斯各地有很多美食节。
Vkusnaya Kazan
来源:vk.com
http://tsrus.cn/665931

扫一扫

羊鱼节

举办的时间和地点:6月中旬在克里米亚的费奥多西亚

羊鱼是克里米亚常见的一种小鱼。这种鱼无论炒、熏或是腌,味道都与众不同,无法形容。经验丰富的渔民和厨师都说,想搞砸用羊鱼做的菜很难,即使厨师是新手也能做好。据菲奥多西亚市政府度假和旅游部门负责人阿廖娜·坎德拉坚科(Alena Kondratenko)介绍,羊鱼节每年吸引的游客越来越多,因而不得不扩充举办羊鱼节所用场地。菲奥多西亚车站广场已容纳不下5000多来逛羊鱼节的游客。羊鱼节要持续两天。其间不仅能品尝到不同厨师的手艺,还可以参加烹饪大师课。

图片来源:vk.com图片来源:vk.com

“拿螃蟹!”美食节

举办的时间和地点:10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俄罗斯全国

图片来源:vk.com图片来源:vk.com

这一勘察加国际活螃蟹节2016年起每年在俄罗斯远东举行,去年地理范围扩大,已经不仅限于某个区域,而是成了全国性的。节日期间参与者根据统一价格,即每公斤活螃蟹1200卢布,提供螃蟹。组委会代表介绍:“今年参与者会更多,因为我们打算简化餐厅参加条件。前些年只是整只提供螃蟹,这次我们计划还可以提供用螃蟹单独做的菜,在螃蟹的烹饪过程中只能使用蟹钳或其它部分。”“拿螃蟹!”美食节不仅吸引着来自俄罗斯的游客,还有亚洲国家,主要是中国和韩国的游客。该美食节被列入远东美食年度活动安排和地区活动安排,是滨海边疆区最受欢迎的美食节之一。

“美味喀山”美食节

举办的时间和地点:7月在喀山

vk.com
vk.com
vk.com
 
1/3
 

喀山是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行政中心,完全有资格被视为俄罗斯的美食中心之一。鞑靼斯坦的民族美食也是该地区的特有景色,不尝一下都不好意思离开那里。美食节2015年首次举办,不过尽管历史不长,却已然成为喀山的一张名片。美食节持续数日,其间有俄罗斯最厉害的大厨烹饪民族菜肴和美食。节日的亮点是客人可以在一天内光临该市所有最好的馆子。2018年美食节被安排在FIFA足球世界杯期间,参加“美味喀山”美食节的游客达到约4.5万,几天内就吃掉了约12000公斤食物,喝掉3000多升饮料。

“安东诺夫卡苹果”美食节

举办的时间和地点:9月在科洛姆纳

antonovkapples.ru
antonovkapples.ru
antonovkapples.ru
antonovkapples.ru
 
1/4
 

科洛姆纳有两样代表性美食:挂锁形面包和软果糕。软果糕用酸酸的安东诺夫卡苹果制作,市内就长有这种苹果,美食节也是以其名字命名的。这里不仅能品尝到鹅肉酱挂锁形面包、软果糕和各种果酱,美食节期间在各摊位上还可以买到家兔肉、驼鹿肉干、农场奶酪和南瓜茶。

“安东诺夫卡苹果”不仅是美食节,也是文学节。出版商会带来自己的新书并组织作家见面会(包括外国作家)以及大声朗读活动,参加美食节的客人也可以尝试朗诵。此外,美食节还有游览和戏剧节目。游览主要是了解科洛姆纳的历史、参观科洛姆纳克里姆林宫和商人公馆,戏剧节目既针对儿童,也面向成年人。从莫斯科到美食节最方便的路线是乘“苹果特快专列”从喀山火车站前往科洛姆纳。

“俄罗斯肉冻”美食节

举办的时间和地点:1月在巴甫洛夫斯基镇

图片来源:culture.ru图片来源:culture.ru

肉冻(用带肉块的肉汤制成的冻)也许不是每个外国人都敢品尝的菜肴之一。但如果您足够勇敢的话,欢迎来参加“俄罗斯肉冻”美食节。“俄罗斯肉冻”美食节一直都是一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是俄罗斯冬天举办的唯一一个美食节。第一,零下温度下肉冻不会融化;第二,肉冻通常是新年餐桌上的美食。

该节日的另一特点是美食节本身也是肉冻、辣根和芥末(通常就着辣根和芥末吃肉冻)烹饪大赛。其间还会安排音乐会和娱乐活动,各军事历史重建俱乐部也会参加。2019年美食节烹制出了世界上最大的肉冻,重达263公斤。这一结果先是被列入莫斯科州纪录,随后发给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组委会。每个人都可以品尝这块创纪录的肉冻,而且是免费的。

| www.tsrus.cn/66593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盘点6道不可错过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本地美食

吃在俄罗斯:你不知道的饭店用餐“规矩”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