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俄罗斯:你不知道的饭店用餐“规矩”

2018年7月1日
【 字号:
客人感到奇怪的事儿很可能比我们在这里讲的还要多,比如饭店菜单上的菜品照片,或者震耳欲聋让人听不见自己说话的音乐。我们专门选择一些您去饭店之前最好先知道的事情介绍给您。
Cafe Pushkin
来源:cafe-pushkin.ru
http://tsrus.cn/662093

扫一扫

1. 最好提前订位

俄罗斯人主要是周五和周六去饭店吃饭,因此有些位子最好提前预订,比如视野较好、位于凉台的好位子,或者包间。经营展览业务的PIRExpo公司创始人叶连娜·梅尔库洛娃(Elena Merkulova)说:“饭店的主要客流总是周五出现,外国人对此可能会觉得奇怪。国外的情况比较均匀,一周内的任何一天人们都可能去饭店。”

2. 去饭店是项重要活动

俄罗斯的许多饭店,尤其是级别较高的,客人们总是穿着非常正式。女士往往穿着漂亮的裙子、戴着首饰、踩着高跟鞋,当然还要精心化妆并有男士陪伴。 354集团公司执行经理格列布·马拉奇(Gleb Marach)介绍说:“人们经常在我们354(Ruski, Insight, Fresh Air)饭店举行重要和正式活动,比如求婚、举办婚礼、生日聚会等。穿着礼仪是有的,最好别穿短裤和拖鞋进来。”

3. 昂贵的葡萄酒

一杯或一瓶葡萄酒的价格可能让您大吃一惊,并且不仅是在高级饭店里。来自爱尔兰的托米惊讶地说:“如果一道主菜的价格在10欧元上下,那葡萄酒就可能贵到离谱。”

“在俄罗斯,无论饭店的级别如何,葡萄酒的价格总是很高,”葡萄连锁酒吧Wine Bazar老板叶夫根尼娅·卡恰洛娃(Evgeniya Kachalova)说,“租金、人员工资和其他费用都会算在最终价格里。而且不仅涉及进口酒,国产酒也一样。为了收回昂贵的设备投资,俄罗斯葡萄酒生产商一开始就要把价格定得很高。毕竟我们没有技术,要从零开始建设,而就这需要时间” 。

4. 去饭店都是男士买单

如果男士邀请女士去饭店吃饭,后者很可能会认为前者买单是天经地义的。“外国人可能对我们这里仍然保留着陈旧的男权意识感到惊讶,因此男士邀请女士吃饭由他付钱是不言而喻的”,Lumberjack bar的老板帕维尔·博格丹奇科夫(Pavel Bogdanchikov)说,“当然,有些思想意识比较现代的姑娘甚至约会时都要掏自己那一半的钱。不过必须承认,这样的人还是少数。”

| www.tsrus.cn/66209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