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6道不可错过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本地美食

2018年7月30日
【 字号: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帝王蟹和苏联时代的糖果很有名,而这里还有一些当地美食不可错过,你的远东之旅才会完美。
http://tsrus.cn/662419

扫一扫

“你有没有尝过乌苏里斯克的肉丁稠辣汤?”当我们驱车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一家偏远农场吃生蚝时,卡佳问道。“没有,那是什么?”我问道。“是必尝的一道菜!”她说。然后,我们跑到最近的食品店。那里有一些应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品尝的最正宗菜肴。

1、当地美食——堪察加螃蟹

虽然这种螃蟹被称为“堪察加蟹”,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只能生活在堪察加半岛。这些神奇的生物也被称为“帝王蟹”,生活在冲刷着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岸的日本海中。

图片来源:Aleksandr Kryazhev/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andr Kryazhev/俄新社

这里的餐馆推荐通过煮或蒸的方式烹制螃蟹,但我们建议至少要在两个或更多人的情况下点这道菜——它实在太大了!这是所有游客都会品尝的一道菜。

如果你不想费力处理蟹腿,那么还有许多其他以蟹为主材的菜肴,如意大利面和沙拉,以及煮或烤制的蟹腿。在任何情况下,螃蟹都是鲜活的,而不是冷冻的,这可能就是这道菜味道鲜美的秘密所在。

2018年9月17日至27日,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餐厅将举办国际帝王蟹节“抓一只螃蟹”。这还不是来俄罗斯远东的最好理由吗?

2、当地圣餐——扇贝

图片来源:Zuma图片来源:Zuma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小海湾有许多扇贝养殖场,这种食物是当地人最喜爱的食物之一。无论你喜欢用哪种方式烹制——生吃、烤制或油煎,都没有关系,所有方式做出来的扇贝都非常美味。

你至少要品尝一只生的扇贝,滴一滴柠檬汁或酱油。一些餐馆会提供带壳的活扇贝,它们还能动而且似乎还在呼吸。如果你敢清理它们,那就点吧,有时会比较便宜。扇贝有一种令人愉快的甜味,这对于海鲜来说有点奇怪。你还可以点些别的海鲜,与扇贝一起烤制,比如大比目鱼,或是一盘海鲜拼盘。

3、韩国风味的街头美食——“Pyanse”

图片来源:vladivostok.travel图片来源:vladivostok.travel

这是一种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流行的韩式美食,甚至它的名字也源于萨哈林岛的韩语方言。Pyanse大约在20年前开始流行起来,当地人说它取代了苏联的快餐——鲸鱼肉和鱼肉馅饼(油炸馅饼)。

Pyanse是一种蒸制的馅饼,俄语称之为pirozhok。馅料通常是炖白菜、肉和香料。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种脂肪含量高且热量高的食物,但对于那些沿旅游线路游览和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山中行进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种非常适当的速食午餐。

4、超市小吃——海白菜与鱿鱼

图片来源:5oceanvl图片来源:5oceanvl

乌苏里斯克的肉丁稠辣汤是你无法在其他任何地方吃到的美食。如果你要在酒店或公寓享用快捷午餐,有这道菜就足够了。所有当地人经常吃它,所以强烈推荐。

实际上,它只是一种由海白菜、切碎的鱿鱼、洋葱和胡萝卜制成的沙拉。由于俄罗斯人爱用炖白菜来制作肉丁稠辣汤,所以这是一道远东风味的菜肴。它的咸味和碘味是你在别处找不到的,但它确实是一种新鲜而美味的小吃。

5、你尝过最怪异的食物——海参

图片来源:5oceanvl图片来源:5oceanvl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少数可以吃到这道菜的地方之一,如果你想品尝正宗的当地美食,请不要做过这道菜。

海参其实不是蔬菜,而是一种海底生物。也许,我们运气不太好,因为它的肉质是肌肉质感,咬起来很有嚼劲。你可以在食品店购买海参,也可以在餐厅点来吃。最常见的做法是用鸡肉、猪肉或蔬菜一起炒。

6、当地天然食材制作的糖果——滨海糖果

图片来源:primkon图片来源:primkon

这是远东的另一个象征,也是俄罗斯人通常会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带回来的纪念品。这些糖果以其天然增稠剂——琼脂而闻名,琼脂是由藻类生产的。这种糖果也被称为“鸟乳糖”,类似产品在俄罗斯全国都能见到。

请注意:这种糖果有多种口味,柠檬、香草、朗姆酒和杏仁味道的糖果会随机出现在盒子里……但所有口味都很好吃。我们建议将这种糖果放入当地著名的乌苏里斯克甜酒中一起吃。

| www.tsrus.cn/66241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