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韩式料理:来自远东地区的7种美食

2018年3月20日
【 字号:
萨哈林岛上的朝鲜族人为俄罗斯远东地区作出了巨大的美食贡献。除了泡菜和蔬菜杀来之外,我们还能品尝到其他一些具有融合特色的菜肴。
来源:Alamy/Legion-Media
http://tsrus.cn/660967

扫一扫

萨哈林岛

    对于生活在欧洲部分的俄罗斯人来说,韩国食品就是所谓的“韩式沙拉”的代名词,将胡萝卜切成薄片,加入略带甜味的大蒜、香菜、胡椒、醋、糖和葵花籽油调味。不过,萨哈林岛的居民普遍更喜欢经过改良的韩国料理。

    有约4万名朝鲜族居民生活在这座岛上。他们为俄罗斯远东地区作出了巨大的美食贡献。根据当地食谱烹饪出来的菜肴融合了各种做法的特色。

1、蕨菜沙拉

Lori/Legion-Media
Alamy/Legion-Media
 
1/2
 

这是最健康的韩式沙拉之一。蕨菜是萨哈林岛原住民的传统主食,野生蕨菜已经被纳入岛上的韩国料理制作中。

需要将干蕨菜在水中浸泡6消失,然后煮至软嫩。沙拉用芝麻油、红辣椒分和大蒜调味。

2、牛蒡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在岛上,牛蒡就像石油和天然气一样容易获得。萨哈林岛生长的牛蒡是全球最大的品种之一,可以用于制作另一种健康沙拉。

牛蒡茎在春末开花之前采摘。首先在盐水中煮熟,然后去皮。之后,将其切成薄片,用油炸,再加入红辣椒、洋葱、打算和酱油调味。

3、海藻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干海藻是许多亚洲国家的流行小吃,但萨哈林岛上的朝鲜族人喜欢用它拌沙拉。

首先将干海藻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然后煮约20分钟。之后将其切片,并与磨碎的胡萝卜和洋葱一起翻炒。对于非萨哈林岛的居民来说,这种沙拉的味道会有些奇怪。

4、蒸包子

图片来源:vladivostok.travel图片来源:vladivostok.travel

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妇女常会在靠近符拉迪沃斯托克公交车站的地方出售这种包子。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霍尔姆斯克港的韩国的“饺子王”,后者经过改良已经适应了俄罗斯人的口味。包子的馅料以卷心菜和猪肉或牛肉为主,但与时俱进,现在也有了无肉的素包子。

5、酸脆鱼肉沙拉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这是另一种源自萨哈林的韩式沙拉,由胡萝卜和醋腌生鱼制成。用北太平洋的大马哈鱼为原料,口感最佳。

在俄罗斯中部发现的韩式胡萝卜沙拉,有时被错误地称为“酸脆鱼肉沙拉”。这两种沙拉在味道存在明显差异。

6、海鲜蔬菜汤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熟悉韩式料理的人都会听说这种辛辣的海鲜蔬菜汤。

在南萨哈林斯克的所有韩国餐厅都可以见到这种海鲜蔬菜汤,但已经过改良,并适应了俄罗斯人的口味。它不像原汁原味的韩餐那样辣,而且海鲜的分量要多于蔬菜。游览萨哈林岛的亮点之一是该地区各种各样的海鲜和海鲜蔬菜汤,你能在一道菜中品尝到各种当地美食。

7、鱿鱼须沙拉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这种沙拉在俄语中的意思是鱿鱼须,是俄式烹饪与韩式料理的真正融合。它的主要食材有鱿鱼、胡萝卜、苹果、白煮蛋、洋葱末,最后用芝麻油和辣椒片调味。

在南萨哈林斯克和萨哈林岛南部一些城市中的商店里,人们可以买到很多韩式沙拉。这些沙拉由朝鲜族老年妇女自制。

| www.tsrus.cn/66096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从西伯利亚到远东 不可错过的十大俄罗斯美食

作者:阿贾伊·卡马拉卡兰(Ajay Kamalakar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