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克里姆林宫厨房 哪些佳肴能够摆上普京总统餐桌

2018年2月13日
【 字号:
匆匆一撇俄罗斯领导人的半裸照片,必须说,65岁的他身体健壮。然而,他是如何保持这样的好身材呢?或许,这可能与他的饮食有关。
Putin eating
来源:Aleksey Nikolskyi/俄新社
http://tsrus.cn/660583

扫一扫

总统的早餐

早餐时,总统会喝粥,会配浮渣和蜂蜜,还会喝生鹌鹑蛋。这一信息是由曾于2012有幸与普京总统共进早餐的NTV记者所提供。他们还报道称,普京喜欢喝甜菜根和辣根鲜榨汁。

几年后,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告诉记者,他喜欢吃稻米和荞麦,而不是燕麦片。

“我没有太多时间吃东西,”他说,“我喜欢蔬菜:西红柿黄瓜沙拉。在早上,喝粥、奶酪和蜂蜜。如果在肉和鱼之间做选择,我更喜欢鱼,我也喜欢羊肉。”他补充说,自己不爱吃甜食,但喜欢时不时些吃冰淇淋。

旅途中的午餐

普京经常要前往全国各地和国外。他在旅途中的饮食则是另一个故事。

图片来源:Sergey Guneev / 俄新社图片来源:Sergey Guneev / 俄新社

“当我去某个地方时,我很高兴品尝当地的美食。我习惯喝绿茶……我通常不吃晚饭,我没有时间,”他说。

几年前,圣彼得堡的“客栈”餐厅有一份特别的菜单——“弗拉基米尔·普京的 误餐”,提供总统最喜欢的菜肴。普京去过很多次,通常都会点名为“煎锅”的肉菜,其中包括牛舌、香肠、炸肉块和自制肉排。他也偏爱一种配有柠檬和黄油的热熏鲟鱼。

每当普京与记者一起吃饭时,他的选择就会成为这个城市的话题。例如,2003年,在加里宁格勒一家名为“在路上”的咖啡馆,他点了一道鱼汤、一份红鱼子酱派、熏鳗鱼和草莓煎饼。2008年,在去鞑靼斯坦的途中,他点了一份沙拉、鸡汤面、牛肉饭和馅饼……总统的生意很有市场。

普京喝什么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0年,克里姆林宫厨师阿纳托利·加尔金(Anatoly Galkin)表示,普京爱喝葡萄酒或啤酒。厨师分享了一份特制鸡尾酒的配方,是在正式招待会上供来宾英勇:大量冰块、柠檬汁、薄荷和50克香槟。加尔金说这种鸡尾酒非常解渴。

一些媒体也声称,普京总统爱喝西班牙红葡萄酒。显然,他还喜欢在用餐后点一杯伏特加,或是达吉斯坦产的白兰地。

童年的味道

亚历山大·普京(Aleksandr Putin,普京总统的第二堂弟)在2002年出版的《普京的家庭》一书中写道,普京总统的祖父斯皮里东·普京(Spiridon Putin)曾在圣彼得堡海军部附近的一家餐厅当过厨师。

书中写道:“1918年,斯皮里东被邀请在莫斯科的政府食堂工作,在那里曾为列宁和苏联高层领导人做饭。有传闻说,他后来曾在瓦尔代政府官邸给斯大林作过私人厨师。”

斯皮里东去世时,他的孙子弗拉基米尔·普京年仅12岁。幸运的是,斯皮里东在世时,普京总统曾品尝过他做的鱼汤,还有用高加索草药炖的羊肉。

| www.tsrus.cn/66058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