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也爱大米:俄餐中的“米饭”

2016年1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猜测,大米是在彼得一世时代从匈牙利传到俄罗斯的,并且很长时间被叫做“撒拉逊小麦”,19世纪末从英语rice音译的俄语词“Рис”才固定下来。如今,俄罗斯种植大米的地区有库班、伏尔加河下游地区、北高加索、滨海边疆区等。俄罗斯人很喜欢吃大米,但其做法和亚洲常见的做法不一样。我们在本文中选择了几种在亚洲人看来不太寻常的俄罗斯大米做法。
Rice China 468
来源:cookbookman17/Flickr
http://tsrus.cn/539035

扫一扫

1、加牛奶熬粥?可以有!

加牛奶和糖熬制的大米粥。俄罗斯饮食中大米可以、也应该是甜的。俄罗斯人往米粥中加水果干、蜂蜜、果酱和许多其他东西,一般在早餐时吃,或者当作甜品。

图片来源:Shutter Stock/Legion Media

2、跟煮鸡蛋拌匀做馅饼?为什么不呢?

古巴季亚(Gubadiya)是一种鞑靼甜味馅饼,用米饭、葡萄干、乳酪和鸡蛋做馅儿。
图片来源:档案图片

3、省肉

俄罗斯的肉丸子看起来是肉丸子,但实际上是肉和大米丸子。因为它是用一半肉、一半米混合而成的。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4、加到鱼汤中

传统鱼汤材料只有鱼、土豆和洋葱,但俄罗斯人家里鱼汤还经常加上一点米饭做补充。
图片来源:Shutter Stock

5、做葬礼蜜粥

人们用带葡萄干的大米粥悼念逝者并称之为蜜粥(Kutya)。这一传统源自俄罗斯皈依基督教前,当时称这种食物为“已故祖先的食物”。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6、用于婚礼

人们往往把大米和硬币一起扔到新婚夫妇脚下,象征平安顺遂。
图片来源:Ilya Pitalev/俄新社

7、以实用为目的

有这样一句俄罗斯谚语:盐少了再加,盐多了挨罚。的确,做菜盐加多了不好纠正。但也不是不可能,比方说用纱布包点大米放到汤里。大米会吸收盐分,使汤的咸味变淡。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 www.tsrus.cn/53903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甫根尼·博罗季奇(Evgeny Borodich)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