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乌拉尔学院开始招生 为中国培养独特人

2018年10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018年,俄罗斯最大的高校之一——乌拉尔联邦大学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创立的乌拉尔学院正式成立。这是在金砖国家大学网络框架内跨国合作基础上成立的第一所高校,该大学将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高校联合在一起。
Ural Federal University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3291

扫一扫

乌拉尔学院的首批中国学生抵达

在新学年开始之际,经过在国内两年学习之后,首批中国大学生抵达叶卡捷琳堡。据乌拉尔联邦大学介绍,乌拉尔学院将开设“热能与热工程”“给排水”“大地测量与遥感”等学士学位课程,以及“建筑学”专业课程。乌拉尔学院计划于2018年招收240名中国学生。

中国学生将以合同形式在乌拉尔学院进行学习,毕业后将获得两所大学的文凭。前两年中,他们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习,同时结合专业课程和紧凑的俄语学习。后两年,学生在俄罗斯继续学习,最后在两所大学进行毕业答辩。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俄语课程由乌拉尔联邦大学预科系教师进行全年授课。在他们的指导下,中国学生接受强化培训课程,这对于掌握俄语的学士或硕士课程是非常必要的。

乌拉尔联邦大学与中国开展合作

乌拉尔学院是乌拉尔联邦大学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的第二个大型教育项目。自2016年以来,两所高校实施了“土木工程”联合项目,现有135名中国学生。目前,共有约1000名中国学生在乌拉尔联邦大学学习,语言学、哲学、商务和经济学等课程一直受到欢迎。

自2013年以来,乌拉尔联邦大学成立了中国留学生会,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许多活动亮彩纷呈,已成为两国文化交往的组成部分,包括首届中国美食节、语言和文化节、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等。

中国学生可以通过获得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配额)赴俄留学奖学金或者选择合同教学形式进入乌拉尔联邦大学学习。在网上注册申请奖学金配额将于秋天开始,至次年3年结束。在注册结束后,俄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专门委员会将对候选人进行筛选,入选者将获得在俄罗斯大学学习的机会。

要成为合同留学生,中国公民可以通过乌拉尔联邦大学的网站发送申请至admission@urfu.ru,直接向大学进行申请,或者通过招生机构办理入学事宜。

乌拉尔联邦大学为何受到留学生青睐?

拥有近100年历史的乌拉尔联邦大学已成为俄罗斯公认的科学和教育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如今已位列俄罗斯大学前10强和世界500强大学(QS排名)。

2018年,乌拉尔联邦大学首次进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学院编制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伪劣全球大学701-800组和俄罗斯大学第5-6组。

今天,来自世界80个国家的30000多名学生正在这所大学中学习,教师超过4000名,其中包括各个领域的世界领先专家。

乌拉尔联邦下设13所学院,用俄语及英语进行约400学士、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专业范围涵盖自然科学、工程、社会学、经济学和人文科学等领域。

| www.tsrus.cn/6632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瓦莲京娜·捷列希娜(Valentina Tere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