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俄罗斯免费读大学吗?一定不能错过此文

2017年12月12日
【 字号:
敞开大门——是一项俄罗斯奖学金项目,是由俄罗斯一流高校为世界各地的学生举办的一次国际竞赛。
Foreign students
来源: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
http://tsrus.cn/659961

扫一扫

获胜者将有机会选择在500所俄罗斯高校中的任意一所进行深造,并接受四门学科的硕士课程学习,包括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数学和经济需。幸运的胜利者还将享受大学的提前入学和免费教育。

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ITMO)第一副校长及俄罗斯奖学金项目“敞开大门”的负责人达利亚·科兹洛娃(Daria Kozlova)表示,“这是有史以来俄罗斯高校第一次为国际学生提供单一的窗口系统,参赛者不需要单独向大学提交申请,只需进入系统一次,然后选择任何自己喜欢的大学即可”。

所有已获得学士学位或将于明年完成学士学位的外国公民都可以获得这一机会。俄罗斯公民同样可以参加这一竞赛。参赛者将通过两轮选拔。第一阶段是简历审核阶段,包括提供学士学位、特定学科成绩单、通过语言测试以及申请意愿文件。

图片来源: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图片来源: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

最后一轮是在线测试。“录取过程完全在网上进行,所以学生不需要来俄罗斯参加入学考试。所有资历文件都要通过项目平台上传。此外,这是一套安全的系统,我们将能够确定谁通过了在线测试,”科兹洛娃说。项目协调方ITMO大学表示,这是一个独特的项目。总分位于前25%的申请者将被宣布为获胜者。

俄罗斯的教育对外国人来说一直很有吸引力,但近来这种情况与以往相比更加明显。科兹洛娃说:“近年来,在ITMO大学,外国学生的比例几乎增长2倍,外国雇员的数量增长了10倍以上。”

这项比赛将于国际排名前列的俄罗斯顶级大学联合举办,即21所“5-100”项目中的重点大学(一项俄罗斯致力于支持和提高俄罗斯大学全球竞争力的国家计划)。

有意者可在2017年12月1日至30日期间上传个人简历。请登陆比赛网站: od.globaluni.ru/en查询所有相关信息。

| www.tsrus.cn/65996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