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结合:中企员工将赴俄学习橡胶生产

2015年12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透视俄罗斯》记者从沃罗涅日国立大学了解到,该校俄中高分子化合物化学创新科学教育中心将于明年九月成立。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Rubber Valley Co. Ltd)是该校的中方合作伙伴。
Checking the quality of rubber CN
来源:Maksim Bogodvid/俄新社
http://tsrus.cn/551385

扫一扫

科研与教育

这座即将成立的中心旨在对当前橡胶工业生产技术进行改进和研制具有特殊性能的新的聚合物材料。中心科研工作的目的是研制新品种橡胶和改进现有工业橡胶质量。根据教育计划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各企业所派员工将能在沃罗涅日国立大学高分子化合物及胶质教研室进行硕士或博士研究生阶段深造。中心所需资金将由中方提供。

先进的高分子化工科研基地

据高分子化合物及胶质教研室教授维亚切斯拉夫·库兹涅佐夫(Vyacheslav Kuznetsov)介绍,中心将只接收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前来学习。他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合作伙伴希望他们最优秀、最有前途的员工能来我校深造,学成回国后成为水平更高的专业人才。”据他介绍,学员头几个月要先学习俄语,然后会被安排到实验室参与实践工作。俄语很难在短短数月内掌握,直接参与科研项目开发工作的库兹涅佐夫认为,对中国学员来说,在实验室实际应用语言比在课堂上死记硬背效果会好得多。

互利合作

中国橡胶企业对与这所地处俄边远地区高校进行合作产生兴趣绝非偶然。业内著名大企业西布尔控股公司旗下的沃罗涅日合成橡胶厂以及在开发各种乳化和溶液橡胶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俄罗斯合成橡胶科学院分院均位于沃罗涅日。沃罗涅日国立大学高分子化合物及胶质教研室数十年来一直与这些企业保持合作,几年前还与俄罗斯合成橡胶科学院联合创立了培养专业人才的科学教育中心。

“我们的科研能力非常强的,中方同行目前恰恰缺乏该领域专家”,库兹涅佐夫介绍说,“我们缺少现代化设备,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我们去他们那里用他们的设备进行试验,我们对此非常感兴趣,并欣然接受了这一邀请”。

新学年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将接收14-15名攻读硕士学位的中方学员,未来学员人数可望增至50名。

| www.tsrus.cn/55138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