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举行疫情车友音乐会 符合隔离要求

2020年7月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Live & Drive”系列演唱会已开始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停车场举行。演唱会的形式是对俄罗斯来说全新的drive-in,圣彼得堡The Hatters乐队为车友们献上了在莫斯科的首场演唱会。
Live&Drive concert on a parking lot of Luzhniki stadium
“Live & Drive”系列演唱会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停车场举行,观众在车中欣赏 来源:Anton Belitsky/塔斯社
http://tsrus.cn/669851

扫一扫

在为坐车观众准备的场地上举行演唱会圣彼得堡已举行数次,莫斯科还是头一回。The Hatters是圣彼得堡的一个吉普赛朋克乐队。

新型演唱会的特点

一方面,这种演唱方式不可能吸引到体育场演出常见的成千上万观众;另一方面,其少量铁杆歌迷则是室内乐团不可企及的。除舞台外,组织drive-in演唱会时还要花很大力气标记车位、建设额外贵宾区,雇佣交通民警和安保。这一切都可以做到,但必须有受欢迎的歌手,同时最好获得赞助商支持。Live & Drive系列演唱会接下来计划举行的列昂尼德·阿古京、斯普林乐队、戴安娜·阿尔别宁娜、巴斯塔等人的每场演唱会卖出的票都越来越多。新的消费习惯正在形成。此外,莫斯科人还创造了在汽车旁边跳舞或者卧躺在能清楚看到舞台的车顶上的新形式娱乐。

每首歌结束时,观众们都会按响汽车喇叭,闪烁汽车车灯。用这些代替掌声是歌迷表达对乐队支持的唯一方式。在可预见的将来,“无车”音乐会只能在观众人数非常有限、场地经过特别装备的条件下进行。不过,The Hatters乐队的歌手最终还是没有拘泥于形式,演唱会快结束时跳下了舞台,直接在停车场的人群和汽车中纵情表演。这是乐队几个月来的第一场演唱会,乐手们只想对甘冒风险与他们分享新体验的所有人说声谢谢。

Live & Drive是一系列夏季现场音乐会,歌手在台上表演,观众则坐在台下的汽车里。这样就遵守了隔离和社交距离规定。歌声通过FM收音机传播。7月3日到8月29日,演唱会每周五、六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南侧停车场举行。7月18日俄罗斯著名说唱歌手巴斯塔将在Live & Drive夏季现场音乐会上为歌迷献唱。

何时走出疫情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宣布,俄罗斯明年2月前恢复正常生活的可能不大。他说:“什么是正常生活?就是去参加音乐会、坐飞机、全面的工作、休假。我认为,这在明年2月份之前发生的可能性不大。必须切断病毒传播链。” 穆拉什科表示一切取决于具体情况,如果周围人不多,比如在别墅,就可以不戴口罩。他说:“但如果在封闭空间中,或者在城市街道上移动,就得戴口罩。另外还必须考虑到这是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病毒,口罩是隔离病毒的屏障。有规则要求几个小时后更换口罩,这些规则必须遵守。”     

穆拉什科说,对这种病毒尚没有完全有效的药物,一旦出现100%有效的药物,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阶段,或者出现集体免疫,就可以摘掉口罩。他说,“药物可控”是取消所有限制性措施的条件,认为50-60%的俄罗斯居民具有免疫力时,就能中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条。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大学校长波波维奇(Larisa Popovich)说,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关于俄罗斯不可能在明年2月份之前彻底走出新冠疫情并恢复正常生活的预测是完全正确的。她说:“他指的是至少在大规模疫苗接种之前,这种疾病对卫生系统的影响原则上大于流感。大规模接种年底前很可能不会开始。”不过,传染科医生别兹诺先科(Valery Beznosenko)认为60-70%群体性免疫的预测偏高。他说:“我认为,现在20%的居民将会出现免疫力,这样就可以降低传染率。”他认为,俄罗斯3-5月份的传染率高峰不会再次出现。别兹诺先科说:“我也不太清楚,20%集体免疫的数字来自哪里。据我所知,这个数字只对特定人群有效,例如医务工作者和密切接触者,城市以外距离这个数字就很远了。”

此前莫斯科市政府宣布,已测试过新冠病毒抗体的9万俄罗斯首都居民中,20%的人已具有免疫力。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波波娃4月底说,20%接受检查的医务人员已拥有新冠病毒抗体。到6月份这一数字增至32.4%。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说,近65万人已接受酶联法新冠抗体测试,其中约14%有抗体。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851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