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片《天堂角落》获俄塔尔科夫斯基电影节大奖

2015年6月16日
【 字号:
安德烈·塔尔科夫斯基“镜子”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14日晚在俄罗斯伊万诺沃市举行闭幕式。中国导演章淼焱执导的影片《天堂角落》荣获大奖。
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俄塔社
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俄塔社
http://tsrus.cn/451219

扫一扫

电影节于本月9-14日在普廖斯和伊万诺沃举行,审片委员会主席由导演帕维尔·伦金担任。纪录片奖“小镜子”奖由丹麦影片获得。“大镜子”奖由俄以合拍影片《恐惧边缘》获得。最佳导演奖由执导影片《不是任何人的孩子》的塞尔维亚导演武克·尔舒莫维奇获得。评委会大奖则颁发给了中国导演章淼焱执导的影片《天堂角落》。

章淼焱获奖后激动不已。他说:“我昨天参观了安德烈·塔尔科夫斯基的故乡尤里耶维茨市。我知道塔尔科夫斯基的灵魂在这里的某个地方飘荡,是他保佑了我。”这位中国导演难掩激动地大声喊道:“塔尔科夫斯基,我们大家都爱你!”

获奖者同时还获得了相应的物质奖励:大奖奖金为150万卢布、最佳导演奖75万卢布、职业成就奖75万卢布。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由关于爱德华·利蒙诺夫的长篇小说的作者埃曼努埃尔·卡雷拉担任,成员包括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索库罗夫、冰岛导演弗雷德里克·陶尔·弗雷德里克森、俄罗斯演员玛利亚·米罗诺娃以及诗人伊利亚·库季克

电影节今年在六个场地举行,主题是“作者回归”。除主竞赛单元的“镜子”奖和纪录片评选外,还回顾了著名导演的经典影片。由于今年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专门举行了战争题材影片展映。

| www.tsrus.cn/4240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社》网站

相关阅读:俄罗斯演员包揽北京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奖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