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俄罗斯的猫咪咖啡馆

2015年4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莫斯科最近新开了一家咖啡馆。它不是普通的咖啡馆—而是莫斯科第一家猫咪咖啡馆。猫咪咖啡馆最早起源于台湾,现正在世界各地流行开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喀山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已经出现了猫咪咖啡馆。《透视俄罗斯》翻阅了Instagram软件上的照片,带您走近风靡俄罗斯的猫咪咖啡馆。
http://tsrus.cn/451715

扫一扫

 

4月初,充满活力的莫斯科咖啡市场迎来了新成员。与其它成员不同的是,该咖啡馆内满是绒毛。没错,我们谈论的正是莫斯科第一家猫咪咖啡馆—“猫咪与人”,九只猫咪正准备着陪伴客人一起品味热饮。最幸福的是:如果真的很喜欢猫,还可以把它们带回家。

在“猫咪与人”咖啡馆,不光能边喝着拿铁咖啡,边感受着猫咪的抚蹭,还能体验到以人类的朋友猫咪为主题的全套特色服务。例如:客人可以学习如何画猫,或者观看有关猫的日本漫画,而走来走去的服务员则装扮成音乐剧《猫》里的角色。

猫咪咖啡馆的理念起源于台湾,因为那里的许多业主都限制人们在出租屋内养猫。 1998年,当第一家猫咪咖啡馆在台北开业时,日本游客蜂拥而至,欣赏、拥抱、依偎在猫身边,获得了与宠物陪伴的所有健康益处。因为与动物接触有助于缓解压力。一些科学研究表明,照顾动物或是拥抱猫咪,能够改善一个人的健康状况,降低压力水平。

最终日本人厌烦了去海外抱猫,于2004年建立了第一家自己的猫咪咖啡馆。很快,这一理念就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

俄罗斯的第一家猫咪咖啡馆于2011年在圣彼得堡开业,那里“聘请”了曾属于最大艺术博物馆—冬宫的猫咪。随后萨马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等其它俄罗斯城市纷纷效仿。因此,让我们走近猫咪咖啡馆,去看看俄罗斯人有多喜欢与他们的毛绒朋友在一起。

“猫咪与人”咖啡馆(Kotiki i Lyudi),莫斯科,撒多瓦亚-萨玛焦切纳亚(Sadovaya-Samotechnaya )大街6/1号, 5号办公区

图片来源:mpakyc/Instagram

图片文字:“我希望‘猫咪与人’咖啡馆生意兴隆,猫咪多多!” 

图片来源:pytishkatexany/Instagram

图片文字:“莫斯科第一家猫咪咖啡馆—‘猫咪与人’咖啡馆。最可爱的猫咪和最棒的人组成了这里的一切! 恭喜。”

图片来源:kristiniolitta/Instagram

图片文字:“去过了神奇的猫咪咖啡馆。 几乎所有的猫都充满感情,乐于讨好人。 唯一令人困惑的是,猫太少了。” 

图片来源:ktotogdetozachemto/Instagram

图片文字:“‘猫咪与人’咖啡馆终于营业了!猫确实累了,都躲在角落里,不过我们还是抱到了几只。” 

“猫咪共和国”咖啡馆(Cat Republic),圣彼得堡,亚古波维恰(Yakubovicha)大街10号

俄罗斯北方之都在追赶潮流上超越了巴黎和伦敦,早在2011年夏就拥有了俄罗斯第一家猫咪咖啡馆。现有20只不同品种的猫—从体型巨大的缅因猫到性情冷漠的波斯猫,都把这家咖啡馆当成了自己的家。“猫咪共和国”咖啡馆非常受欢迎,只有提前预约才能有位子。生意之好就连奢华餐馆都艳羡不已!
图片来源:catsmuseum/Instagram

图片文字:“你在‘猫咪共和国’咖啡馆自拍了吗?”

图片来源:prozac_smile/Instagram

图片文字:“听说你今天40岁了,而且还是单身。” 

图片来源:lila4ka_/Instagram

图片文字:“真可爱。”

“穆尔奇克”时光咖啡馆(Murzik time café),萨马拉市,马洛多克瓦尔捷伊斯卡亚(Molodogvardeiskaya)大街63号

2014年5月开业的“穆尔奇克”时光咖啡馆 (在咖啡馆里,客人按停留时间而非点餐数量来支付费用)位于一座古老的二层建筑的地下室内。这幢建筑外墙上的白色背景下饰有一只黑猫、还有一只眺望街巷的名为艾利亚的黑白花猫。

图片来源:aksin_260/Instagram

图片文字:“今天太酷了。”

图片来源:cafemurzik/Instagram

图片文字:“什么?你想要什么?喵!”

图片来源:shadesofrussia/Instagram

图片文字:阿留娜,穆尔奇克咖啡馆创办人。

“穆尔奇克”时光咖啡馆(Murzik time café)喀山,沃尔科娃(Volkova)大街60/12号

图片来源:ella_akary/Instagram

图片文字:“一起自拍。” 

图片来源:saika797/Instagram

图片文字:“喀山市‘新穆尔奇克’猫咪咖啡馆。”

 

“猫猫在这儿”咖啡馆(Here Kitty Kitty),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吉克塔杜雷-无产阶级(Diktatury Proletariata)大街40号 

图片来源:kiskiscafe/Instagram

图片文字:“人类都是早上洗澡,而猫……,猫用的是厨房水池。” 

图片来源:dorisbloom/Instagram

图片文字: “我找到了天堂。”  

图片来源:kiskiscafe/Instagram

图片文字:“莎丽丝,你觉得这杯子里的是什么? 哦,豌豆。看来管理员没管我们,自己把奶喝了。”

 

“猫咪地盘”咖啡馆(Cat Territory),列宁格勒州,加特契纳市,伊佐沃塔(Izovota)大街12号

除了能拥抱可爱的猫咪之外,客人也可以阅览这里丰富的藏书、下棋以及参与讲座、欣赏猫咪电影或参与主题展览等各式活动。 

图片来源:territoriya_koshek/Instagram

图片文字:“等着吃晚饭。”

图片来源:territoriya_koshek/Instagram

图片文字:“这才是猫咪放松时该有的样子。”

 

“穆尔兰迪亚”( Murlandia)咖啡馆,基洛夫市,高尔基(Gorkogo)大街26号

“穆尔兰迪亚”咖啡馆有两个宽敞的大厅,上个月(2015年3月)刚开业。一个大厅里可以玩棋类游戏,另一个大厅里摆放着舒适软家具,供孩子们玩耍打闹。当然了,这里随处都能看到猫!

图片来源:mashamani/Instagram

图片文字:“我丈夫一下班就变成了孩子,和猫咪一起画可爱的图画。” 

图片来源:marina.shanti/Instagram

图片文字:“这里如家般舒适,多情而冷静的猫咪随时愿意分享它们的温暖。”

 

“小猫儿”咖啡馆(Koteika),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斯卡亚(Baikalskaya)大街244a/2号(DOKA大楼内)

图片来源:luvennia/Instagram

图片文字:“‘小猫儿’咖啡馆为坚强而独立的女性而开。” 

图片来源:wangyimeng91/Instagram

图片文字:“今天我去了‘小猫儿’咖啡馆,还把它推荐给了所有爱猫人士。”

| www.tsrus.cn/4116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