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师东进” 俄罗斯时装界已瞄准中国市场

2014年12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月5日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两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这一盛事,文化中心举办了“中式漆盒”系列和“俄罗斯热情”系列瓦连京·尤达什金(Valentin Yudashkin)时装作品展。时装展以“红与金”为主题命名。
瓦连京·尤达什金。图片来源: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瓦连京·尤达什金。图片来源: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http://tsrus.cn/451775

扫一扫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表示,选择这两种颜色是为了强调俄中两国文化的契合。他说:“红色自古以来在俄中两国都象征着美丽、激情和喜悦,而金色则象征着富足、高贵、光荣与辉煌。”时装展主办方希望此次庆典活动能加强俄中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这一关系扩展到其他新的领域。本次时装展展出了瓦连京·尤达什金的高级定制裙装作品,主要是“中式漆盒”系列和“俄罗斯热情”系列作品。

瓦连京·尤达什金的“中式漆盒”系列作品

尤达什金2012年创作了中式漆盒系列。该系列被时装设计师本人称为一种旅程,因为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时装中曾涉及非洲和印度主题,当然也没有忘记中国元素。

图片来源: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相关资料

瓦连京·尤达什金是俄罗斯最杰出的时装设计师之一,在俄罗斯和国外都享有盛名。其成名作是1991年在巴黎高级时装周上展示的费伯奇系列作品。

尤达什金的灵感源自绘画、陶瓷以及装饰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元素。然而,尤达什金对中国的兴趣并未止步于此,目前他正在考虑如何进入中国市场,毕竟设计师本人与中国早就有过一些接触。尤达什金表示:“我们开展与中国的业务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在那里有展厅和办公室。我们与陶瓷和丝绸制造商合作。”尤达什金认为,俄罗斯时装在中国肯定有前景,因为两国文化之间有契合点。他说:“我们(在时装界—编者注)有共同语言,我们喜欢同样的颜色和色调,中国设计师的勤劳令人羡慕。”

向东推广俄罗斯时装

尤达什金并非将目光投向东方的第一位俄罗斯时装设计师。还有一位俄罗斯时装设计师维切斯拉夫·扎伊采夫(Vyacheslav Zaytsev)的名字在中国也广为人知。他曾参加上海时装周,其带有俄罗斯元素的作品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月25日至11月2日,俄罗斯PRET -A- Porter品牌时装与装饰物制造商在北京参加了东南亚时装界最大盛事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俄罗斯设计师通过“Open Russian Fashion”项目向中国介绍了自己的国家。

尽管许多俄罗斯设计师已将自己部分作品的生产与缝制移至中国,但其品牌在中国仍鲜为人知。为帮助本国设计师征服欧洲和亚洲T台,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制定了向国外公众介绍俄罗斯时装业的“Open Russian Fashion”项目。俄工贸部副部长维克托·叶甫图霍夫(Victor Evtukhov)在中国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就像佳吉列夫当年征服全世界、将俄罗斯芭蕾舞推广成为我国的标志一样,我相信,俄罗斯时装也可以在世界时装界获得一席之地。

该项目的一个目标就是寻找对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市场实施俄罗斯计划感兴趣的合作伙伴。中国时装周的一项成果就是俄罗斯时装协会与中国时装设计师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协议,使两国时装设计师彼此分享经验、加强协作并组织联合展示。明年春,中国设计师可能会携作品参加莫斯科时装周,而俄罗斯设计师创作的时装也会越来越多地亮相中国T台。

| www.tsrus.cn/3873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瓦伦丁·尤达什金:俄罗斯的时尚“阴谋”

俄罗斯美女:著名服装设计师瓦连京·尤达什金之女加林娜·尤达什金娜

俄罗斯奥运服创作:世界最优秀设计师参与

[组图]著名服装设计师瓦连京·尤达什金之女加林娜·尤达什金娜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