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莱曼:在国际空间站我不会做任何地球上的事

2014年11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近日,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与中国歌手刘欢同台献艺的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来到俄罗斯,继续自己的世界巡演之旅。这些天来,这位歌手一直在想着即将乘坐“联盟号”展开的飞行之旅——作为“太空游客”前往国际空间站,甚至在与《俄罗斯报》观察家谈话时也经常会将话题从音乐转到太空上来。
图片来源:Mikhail Sinitsyn/俄罗斯报
图片来源:Mikhail Sinitsyn/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1765

扫一扫

一年来,这位英国著名女歌手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俄罗斯。2月,她曾来宣传自己的新专辑《追梦人》(《Dreamchaser》)。现在,作为世界巡演的重要一站,莎拉·布莱曼再次来到俄罗斯——为这里的观众带来一场充满激情的演出。其中,在充满迷人宇宙节奏的歌单中还增加了多首世界名曲(包括保罗·麦卡特尼的《金星与火星》和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印度之歌》),布莱曼将在星空背景以及梦幻般的灯光下对这些作品进行精彩演绎。

《俄罗斯报》:专辑《追梦人》并不具备您惯有的风格。在专辑中,几乎没有华丽的歌剧曲目,交响乐也被电子音乐所替代。看上去,这张碟对您而言是在尝试洞察宇宙的奥秘。或者您决定飞往太空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也许,之后还将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创作?

莎拉·布莱曼:我一直想录制一张拥有许多空间、空气和神奇且令人神往的宇宙氛围的专辑。同时,可以采用有创意的电子音乐和专门从事宇宙音乐创作的作曲家的作品……我曾经一直向这方面努力,我对宇宙生命很感兴趣,现在终于能够发行这张包含很多宇宙声音的专辑《追梦人》。

我对即将到来的飞行有何期待?!我们每个人都喜欢探究。比如,我喜欢到不熟悉的国家旅行,并了解新的东西。我相信,宇宙中有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研究它,我们就可以了解自己未来的发展……我不知道,自己在这次旅行中能否接触到一些宇宙奥秘?!当然,我希望能。但是,至少这次飞行对我作为一名艺术家来说将非常有益:我希望它能赋予我对未来的创作和新专辑的灵感……

《俄罗斯报》:这是您一年来第二次来到俄罗斯,这对明星来说不同寻常。您是否会更好地了解这个您即将出发飞往太空的国家。

莎拉·布莱曼:我总是喜欢在俄罗斯进行演出。鉴于到正在思考的问题,现在在这里歌唱特别重要。我是否关注一些有关宇宙的书籍或科研资料?当然,我是一个有计划而且会预先做好准备的人。因此,在业余时间里我会读很多有用的书籍以及欣赏影片。

《俄罗斯报》:今年1月,您开始为飞往国际空间站做准备。为此您不得不要改掉哪些不好的习惯?

莎拉·布莱曼:我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不好的习惯。虽然,也许我到了星城并开始准备太空旅行时才会知道哪些习惯不好(笑)。顺便说一句,我已经认识了未来机组的指挥官。他比我年轻得多(笑),而且很有经验,很优秀!此外,不久前他已经飞往过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报》:您想带哪些音乐进行太空旅行?

莎拉·布莱曼:我不知道将一些音乐作品带入空间站是否明智。因为必须专心和集中精力,并且与其他宇航员接触。毕竟,我将面临一次非常令人兴奋和有趣的旅行,任何与地球上的事情我都不会做的。

| www.tsrus.cn/3841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Alexander Aleks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