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北京设计周俄罗斯设计师首次亮相中国

2014年10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Creativirus和Profi2profit设计室携手策展人叶夫根尼娅•诺夫戈罗多娃(Evgenia Novgorodova)、韩培培在9月25日至10月3日举行的北京设计周上推出了“俄罗斯设计展”国际合作项目。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1085

扫一扫

这也是"俄罗斯设计展"第四次在国外、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尽管是首次来到中国,俄罗斯展一举入选了由中国媒体和来自TimeOutBeijing的6 MUST SEE参与评选出来的北京设计周十大优秀展团行列。参加俄罗斯展的有早已享誉中国的安娜·马里亚金娜、来自工业重镇叶卡捷琳堡的叶卡捷琳娜·叶利扎罗娃、来自科学城托木斯克的塔拉斯·热尔特舍夫和来自俄罗斯文化之都圣彼得堡的阿列克斯·佩图宁等俄罗斯优秀设计师。

俄罗斯设计作品首次进入中国

相关背景

“俄罗斯设计展”是首个向中国介绍俄罗斯当代设计师作品的国际合作项目,其展出作品具有该领域国际领先水平。通过赴中国参展项目主办方与参加者不仅有机会研究中国制造工艺特点,而且为俄罗斯设计师与亚洲进行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俄罗斯的新工业设计可以说是"白手起家"、从零开始的。尽管许多新一代设计师从传统材料和形式中继承了某些东西,但其作品首先是满足国际要求并符合国际潮流的。如果说俄罗斯当代设计在西方已获得认可的话,其对中国来说则是完全陌生的。继在莫斯科、佛罗伦萨、伦敦和米兰成功举办后,"俄罗斯设计展"在吸引了世界各地设计师参加的中国设计领域最具影响的北京设计周上展示了俄罗斯设计的发展方向。

给人以无穷想象的俄罗斯设计师

"俄罗斯设计展"上推出了数个世界首发作品,如成为设计周上最令人难忘作品之一的安娜·马里亚金娜的SitECO生态座椅,因为生态问题和再生材料重新利用目前在中国是热门话题。设计师还推出了首先在Milanedition米兰设计周上展示过的人造石材系列仿生及流线型物品,如Waterdrop灯泡和Uovo贝壳。塔拉斯·热尔特舍夫为中国观众展示了可进行互动实验的、极其吸引眼球的Naskal、可转换光源并以雕塑艺术品形态出现的Hobb和Underloupe灯泡。叶卡捷琳娜·叶利扎罗娃继参加了九月举办的伦敦100%设计展后,将其与意大利著名品牌Bosa合作的、风格独特的Chapiteau光源系列展品带到了北京,获得中国媒体和观众的好评价。阿列克斯·佩图宁展示了自己的未来派高新技术实验作品和Layer小桌光色效应作品,征服了中国和外国观众。

打开合作之门

除展品展示外,俄罗斯展团还举办了一系列专项活动,其中包括"俄罗斯设计展"国际项目官方展览和由参加北京设计周的俄罗斯设计师出席的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圆桌会议。此外还有与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赵超教授共同举办的、题为"俄中青年设计师的职业前景"的俄中设计师研讨会。由于是首次举行并且引发了关于俄罗斯工业设计及其在中国推广前景的热烈讨论,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中与俄罗斯设计师见面会格外引人瞩目。中国年轻设计师与俄罗斯同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经验交流,对俄罗斯同行的创意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俄罗斯设计展"与清华大学工业设计系决定今后将继续开展相互合作与交流活动。

| www.tsrus.cn/376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诺索娃(Anna Nos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