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 喀山大学重视对华合作

2014年10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10月25日至11月2日中国北京、广州、成都、上海四个大城市将举办“2014中国国际教育展(China Education Expo)”,许多外国大学将在展会上介绍自己的教育项目,其中包括俄罗斯最有名的大学之一喀山联邦大学。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1403

扫一扫

喀山大学都教些什么?

喀山大学为外国学生提供5年制化学、卫生与医疗等领域课程,本科可以获得数学、机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物理与天文学、化学、地球科学和生物学学士学位,对硕士研究生开设数学、力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领域课程,在数学、机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物理与天文学、化学、地球科学和生物学等领域则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

喀山大学心理与教育学院研究生莫济蔓(音译)说:"喀山大学不仅在俄罗斯很有名,而且享誉世界。随着与许多中国科研及教育机构合作的发展,喀大在中国也很受欢迎。我决定来喀山大学读博士之前请教过许多曾在喀大学习过的朋友,得到的回复无一例外都是正面的。"

 

喀大与中国的广泛合作

喀山联邦大学与包括北京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在内的一系列中国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其中与湖南师范大学的交换项目开展得最为活跃。此外,喀山大学从2008年起每年举办《俄罗斯与中国:历史与文化》国际大会,组织者会选取两国在国际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为活动主题。每次大会都有近50名汉学家及东方学家与会,其中一些学者来自与喀大有合作关系的中国高校。

喀山联邦大学与中国在科研领域的合作蓬勃发展,与暨南大学在物理领域、与中国中医药学院在生物学方面、与上海天文台在天文学方面、与南开大学在生态领域、与新疆大学在生物与语文学交流方面的合作积极而富有成果。不久前中国外交学院代表团访问喀山大学,并计划与喀山大学国际关系与东方研究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开展一系列研究活动,其中包含题为《俄中关系如何影响世界全球化进程》的专项研究。

喀山联邦大学校长伊利沙特·加夫罗夫(Ilishat Gafurov)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在线"网站采访时说:"东方学历来都是我们的强项,我校沙皇时代就有了东方学系,今天在此方面也有合作项目在开展,并且不受政治局势的影响,不断与时俱进,引起广泛重视。"

| www.tsrus.cn/3763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诺索娃(Anna Nos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