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教育交流:喀山大学受中国留学生欢迎

2014年9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近几年来每年都有200多名中国留学生来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留学。喀山联邦大学拥有基础设施完善和实验室资源雄厚等吸引留学生做出这一选择的重要优势,同时毕业于这所大学的两个著名人士弗拉基米尔·列宁和列夫·托尔斯泰的名字则更具吸引力。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51399

扫一扫

喀山联邦大学管理与地区发展学院大四学生王博对其为什么选择喀山大学的问题做出了回答。他四年前从中国江苏省来到俄罗斯。据他自己介绍,他当时连一个俄语字母都不会,一切都是在喀山大学学会的。起初在预科,之后入系学习。

王博对记者介绍他的感受说:"喀山是一座安静的城市,这里的人富有同情心。另外,最重要的是这里很安全。我认为这座城市是留学生学习的最佳选择。这里甚至物价也比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样的城市低。而且,喀山大学的宿舍是全俄罗斯条件最好的。我住的是大运村公寓,这里甚至不应该被称为宿舍,简直就是宾馆或者甚至可以说是地道的住宅。"这位来自中国的大学生对语言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也毫无怨言:"我们的预科老师水平很高,而且有求必应。得益于这些优秀的老师,我们很快就开始能用俄语交流了,后来我们又交了俄罗斯朋友,自己当然也下功夫学习了,不然肯定学不会。"

据喀大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楚尔潘·加吉耶娃(Chulpan Gazieva)介绍,他们与三家中国招生机构合作,中国学生可以通过这些机构来喀山联邦大学留学。其中最大的是金吉列留学公司。负责从中国招生的还有三位个人,王博就是其中之一。此外,中国少数民族鞑靼族公民可以通过鞑靼斯坦共和国部长办公室这一途径进入喀山联邦大学学习。每年有二十多名学生通过这一项目成为喀大留学生。喀山联邦大学还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教育展,积极与中国科研机构合作,彼此之间保持着长期互惠互利的关系。

喀大还与许多中国高校开展教师互派和学生互换,如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等。2006年,喀山大学在湖南师范大学的支持下开设了孔子学院。这些合作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国留学生来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留学,喀山联邦大学学生和工作人员也因其定期赴华参加科学教育交流。在此方面中国在喀山联邦大学的合作伙伴中居第三位。因此可以预见,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与中国的合作一定会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

| www.tsrus.cn/3711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