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本届世界杯最值得关注的4名俄罗斯球员

2018年6月22日
【 字号: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首场比赛以俄罗斯队5: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而结束。在当天的比赛中,几名俄罗斯国家队球员引起外界关注。
Akinfeev
伊戈尔·阿金费耶夫。 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2025

扫一扫

1、伊戈尔·阿金费耶夫(Igor Akinfeev)

“我几乎没有过童年。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父母的财力有限……在我四岁半的时候,父亲把我带到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足球学校。我从一开始就喜欢守门员的位置。虽然对于一些孩子来说,这就像是一种惩罚。我非常希望不错过任何一次训练课程。所以,当我从学校毕业时,我都还没去过一次迪斯科舞厅,”阿金费耶夫说道。如今,他已经是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和俄罗斯国家队多年来一直的头号门将。

这种态度已经结出硕果。他加入俱乐部时年仅17岁,在22岁时就被任命为队长。现在他已经32岁了,成为这项运动的传奇人物。他拥有236场不失球的战绩(在俄罗斯联赛中,最接近这一成绩的对手仅为141场),并且多次被评为“年度守门员”。他甚至被评为2012-2013赛季世界最佳门将。

毫无疑问,他为国家队保持超过40场球门不被攻破的纪录。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阿金费耶夫同样坚守球门。在被问及是否希望自己的儿子也踢球时,他说:“我希望他能过更为平静的生活。职业足球生涯非常艰难,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应付的。”

2、费奥多尔·斯莫洛夫(Fyodor Smolov)

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

斯莫洛夫是来自克拉斯诺达尔俱乐部的一位28岁前锋。他于2015年加入球队,在第一个赛季就打入20粒进球(获得金靴奖)。这样的表现令人惊讶,因为他自2009年以来代表国家队出场23次,仅收获一次进球。2016年,胜利的历史重演,他以18粒进球成为最热门的前锋人选。2017年,西班牙《马卡报》将斯莫洛夫选入全球最好的100名足球运动员之列。

斯莫洛夫现在是俄罗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他首次亮相是在2012年,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他在第九分钟攻入一球,这也成为俄罗斯足球史上首次出场队员的最快进球。法国队主教练迪迪埃·德尚(Didier Deschamps)队斯莫洛夫的评价很高。在与俄罗斯队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后,他称斯莫洛夫是“一位技术精湛的球员”。

斯莫洛夫曾在2016年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去欧洲顶级俱乐部踢球,比如英格兰、意大利、德国或西班牙。

3、亚历山大·戈洛文(Aleksandr Golovin)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戈洛文年仅22岁,已成为2018年世界杯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首场比赛中的明星球员之一。他出身于西伯利亚的一个矿工家庭,自2012年以来一直为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效力,现在已成为俄罗斯国内顶尖足球人才。在过去三年里,他代表俄罗斯队出场也有不俗的表现。

在世界杯前夕,法国《世界报》将他列入预计在本届世界杯一踢成名的7名年轻球员名单。他的进球和总体表现为他赢得许多喝彩,《世界体育报》称他的表现不亚于 “举办了一场音乐会”。

据媒体报道,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正在考虑招募这位俄罗斯球员。戈洛文对意大利记者表示,自己对此很感兴趣,但现在要集中精力打好世界杯比赛。

4、阿尔乔姆·久巴 (Artem Dzyuba)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在世界杯比赛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期间,来自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的一位前锋在戈洛文一次传中之后头球破门得分。一分钟后,他的名字成功登上本届世界杯射手榜。他就是阿尔乔姆•久巴。英国传奇足球运动员和英国广播公司体育节目主持人加里•莱因克尔(Gary Lineker)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用“超级久巴”来形容这粒进球。

久巴已经为俄罗斯国家队效力七年(参加23场比赛,共11粒进球)。他表示,本届世界杯对自己来说非常特别。“在世界杯上踢球时每一位足球运动员的梦想,我一生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现在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天我们真正意识到,整个国家都和我们在一起,每个人都支持国家队。最主要的是,我们让大家很开心,”久巴在大胜沙特队之后说道。

| www.tsrus.cn/66202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