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新增五大项目 俄罗斯有哪些夺牌点

2016年10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里约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在一些从未成为获胜热门的项目中获得了奖牌,其中包括射箭、场地自行车、跆拳道和帆船。奥运会虽已结束,但俄罗斯运动员征服新项目的脚步并未停止。
The Olympic flag CN
来源:AFP / East News
http://tsrus.cn/642259

扫一扫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一下子增加了攀岩、空手道、冲浪、滑板和棒垒球五个新项目。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Aleksandr Zhukov)表示,俄罗斯选手在攀岩和空手道项目中拥有夺牌实力,潜在奖牌争夺者已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经验。

攀岩:寄希望于全能项目

专家对俄罗斯攀岩运动员寄予厚望。俄罗斯队在九月份举行的巴黎世锦赛上共获得7枚奖牌。安娜·齐加诺娃(Anna Tsyganova)获得速度攀岩金牌,并延续了俄罗斯选手2011、2012和2014年在这个项目中的胜利,俄罗斯国歌再次在赛场上奏响。不过,这个项目和速度与抱石攀岩(攀登大圆石,路线短、难度高)一样,未能成为奥运比赛项目。16岁的俄罗斯选手叶连娜·克拉索夫斯卡娅(Elena Krasovskaya)在唯一进入奥运会的全能项目中获胜。俄罗斯攀岩协会主席德米特里·贝奇科夫(Dmitry Bychkov)说,她身上承载着大家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希望。

克拉索夫斯卡娅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是2015年欧锦赛速度攀岩金牌和2015年世锦赛抱石攀岩银牌得主,东京奥运会时她正是黄金年龄。贝奇科夫指出:“这项运动的最佳年龄是20-28岁,因此我们寄希望于年轻运动员。除克拉索夫斯卡娅外,还有22岁的德米特里·法基里扬诺夫(Dmitry Fakiryanov)。三届抱石世界冠军德米特里·沙拉夫特金诺夫(Dmitry Sharafutdinov)已经30岁了,他会比较困难。”

俄罗斯攀岩运动员将不得不在国外训练,如奥地利、德国、斯洛文尼亚和法国。贝奇科夫说:“苏联时期最好的训练基地位于克里米亚。克里米亚半岛回归俄罗斯后,这些基地都要恢复。”

空手道:令人惊叹的年轻人

10月1日新当选的俄罗斯空手道协会主席谢尔盖·崔(Sergey Tsoy)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获得奥运金牌。”他相信俄罗斯空手道选手有能力震惊日本观众。俄罗斯运动员在型比赛(模拟假想对手演练攻击和防守技术)和组手比赛(同真实对手在榻榻米上的对决)两个奥运比赛项目中都获得过最高水平的胜利。

俄罗斯国家队的领军人物是37岁的英加·舍罗济娅(Inga Sheroziya)。她三次荣获世界冠军,目前在68公斤以下级WKF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一。空手道高手中还有更年轻的运动员,比如23岁的伊万娜·扎伊采娃(Ivanna Zaytseva)去年获得了巴库欧洲杯铜牌和伊斯坦布尔欧锦赛银牌。

不过,10月底奥地利林茨世锦赛后世界空手道运动员的实力对比可能发生变化。俄罗斯官员计划派出多名尚无国际比赛经验的年轻运动员参赛。“参加比赛可以积累经验,让裁判熟悉自己,这非常重要,因为裁判对世界级运动员会有意识地抬分”,俄罗斯空手道协会前主席谢尔盖·索科洛夫斯基(Sergey Sokolovsky)说,“我们有令人惊叹的年轻人,令人惊叹的潜力,我们对其寄予希望。”塔斯社引用该官员的话报道说。

滑板及其他运动:获得认可

剩下的三个比赛大项中只有滑板可能为俄罗斯带来奖牌。过去几年的世界级比赛中有三名俄罗斯运动员表现优异,他们是马克西姆·克鲁格洛夫(Maksim Kruglov)、戈沙·科内舍夫(Gosha Konyshev)和德米特里·德沃伊尼什尼科夫(Dmitry Dvoynishnikov)。莫斯科近年来开设了好几个滑板公园,2015年还举办了世界杯分站赛,这标志着这项运动已获得认可。

由于冲浪2015年才被批准为俄罗斯的正式运动项目,因此现在期望奥运奖牌为时尚早。俄罗斯的基础设施目前还不完善,所以大部分俄罗斯冲浪运动员在巴厘岛训练也就不足为奇了。俄罗斯的棒球运动还处于业余爱好者水平,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只有10支队伍参加。

| www.tsrus.cn/64225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尤利娅•舍韦尔金娜(Yuliya Shevel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