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的八大经典瞬间

2016年8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016年奥运会上俄罗斯运动员的喜怒哀乐。
Timur Safin from Russia
俄罗斯男子重剑选手。 来源:AP
http://tsrus.cn/623003

扫一扫

1. 新发型亮相吸引眼球

俄罗斯击剑运动员成为俄罗斯代表队在本届里约奥运会的大赢家,一举斩获4枚金牌。俄罗斯男子重剑选手在卡里奥卡第三竞技场为俄罗斯队胜利收官划上最圆满的句号。在从里约返回莫斯科之前,快乐的队员们终于为主教练伊尔加尔·马梅多夫剃了个光头。因为后者曾在奥运会开始前以自己的发型打赌——俄罗斯队最多只能获得1枚金牌。

2. 奖牌、手掌和心脏

同样以快乐状态离开里约热内卢的还有俄罗斯体操运动员大卫·别里亚夫斯基。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不仅获得团体赛银牌以及双杠项目铜牌,而且向女友求婚成功。

图片来源:DPA/Vostock-Photo图片来源:DPA/Vostock-Photo

3. 叶菲莫娃的眼泪

俄罗斯游泳运动员尤利娅·叶菲莫娃也带着奖牌回到莫斯科。然而,这位100米和200米蛙泳银牌获得者却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代价才赢得比赛。大赛前的不安与紧张(国际奥委会直至比赛开始前一天才同意叶菲莫娃参赛)被压抑的气氛所取代,这位俄罗斯姑娘不得不忍受现场观众的嘘声和对手的冷嘲热讽。赢得银牌后,叶菲莫娃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直播采访时彻底哭出声来。因为压力过大,她已经连续几天睡不着觉。

图片来源:Alexander Vilf/俄新社图片来源:Alexander Vilf/俄新社

4. “我们一起战斗!一起流血!”

与叶菲莫娃的遭遇截然不同,在男子柔道81公斤级决赛中输给俄罗斯选手哈桑·哈尔姆扎耶夫的美国选手特拉维斯·史蒂文斯的言论则体现了“体育与政治无关”的普遍原则。史蒂文斯对自己能有机会与俄罗斯队共同训练两周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哈尔姆扎耶夫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今日美国》报援引这位美国选手的话报道,“俄罗斯队一直对我很好。我们一起战斗,一起流血!我们亲如兄弟!”

图片来源:Stanislav Krasilnikov/塔斯社图片来源:Stanislav Krasilnikov/塔斯社

5. 零分的跳水新“纪录”

在本届奥运会跳板跳水比赛中,俄罗斯选手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俄罗斯男子选手伊利亚·扎哈罗夫和女子选手娜杰日塔·巴辛娜在跳板跳水项目中严重失误,创造了最失败跳水“经典”。裁判对两人分别以“跪姿”和“躺姿”的方式入水给出零分,我们只能对他们报以同情。

图片来源:Alexander Vilf/俄新社图片来源:Alexander Vilf/俄新社

6. 可怕的受伤

我们很难想象,俄罗斯拳击选手阿纳斯塔西娅·别里亚科娃在半决赛遭遇法国选手埃斯特尔·时手部受伤的严重程度。别里亚科娃被直接从赛场送往医院。然而,这位俄罗斯姑娘无论如何会获得1枚铜牌——因为奥运会拳击项目将诞生两枚铜牌。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7. “我不应该赢得比赛”

在本届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意大利选手尼科洛·坎普里亚尼仅仅在最后一枪超过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卡缅斯基。比赛结束后,坎普里亚尼向本有信心夺冠的卡缅斯基表示道歉。这位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赛三冠王说:“我不应该获胜。”

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俄新社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俄新社

8. 资深体操运动员

俄罗斯体操运动员阿莉娅·穆斯塔芬娜2012年时曾遭受十字韧带断裂之伤。很少运动员在受此伤后还能重返赛场。然而,这位俄罗斯姑娘却做到了。她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高低杠项目金牌,正如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时的表现一样精彩。“没有一个运动员像她这样能够长期忍受住病痛折磨”,教练谢尔盖·斯塔尔金谈起穆斯塔芬娜时说道。

在本届奥运会上,这位坚强的姑娘表现出色,并承担起女子体操队队长的重任。她是真正的领导者,也是年轻运动员的优秀导师。穆斯塔芬娜支持队员达里娅·斯皮里多诺娃和谢达·图特哈良的视频占据俄罗斯各大媒体头条。

图片来源:Alexey Philipov/俄新社图片来源:Alexey Philipov/俄新社

| www.tsrus.cn/623003 |

相关阅读:俄罗斯体育部长:培养远离兴奋剂的新一代运动员​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