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俄罗斯花滑上半赛季结果盘点

2015年12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12月中旬举行的巴塞罗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为世界花样滑冰上半赛季划上了句号。《透视俄罗斯》对这一冰上盛宴进行总结并与您分享。
Gold medal winner Evgenia Medvedeva of Russia and bronze medal winner Elena Radionova of Russia C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54021

扫一扫

斯托尔博娃和克里莫夫归来

俄罗斯最有前途的体育搭档、奥运冠军克谢妮娅·斯托尔博娃(Kseniya Stolbova)/费奥多尔·克里莫夫(Fyodor Klimov)组合经过八个月的休整秋季重返冰场。在此期间年轻的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杨成长起来,在青少年组堪称所向无敌。加拿大组合梅根·杜哈明(Meagan Duhamel)/埃里克·雷德福(Eric Radford)加强了自己作为潮流引领者的地位。老将川口优子/亚历山大·斯米尔诺夫(Alexandr Smirnov)重整旗鼓。四周跳和抛跳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在这方面费奥多尔/克谢妮娅组合似乎已无立足之地。大奖赛第一阶段美国站比赛似乎验证了这一点,他们只获得第四名。但俄罗斯站比赛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完胜——这对俄罗斯组合在巴塞罗那凭借自身实力全面爆发。克谢妮娅/费奥多尔组合在加泰罗尼亚首府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全套动作。在其精彩表现下四周跳似乎已不再重要。加拿大和中国选手完全成为了配角。

“一统天下”的女子单人滑

俄罗斯流水线继续打造神奇的单人滑选手。奥运冠军利普尼茨卡娅和索特尼科娃遭遇到可预见的瓶颈期后,其位置马上被多个新锐年轻选手取代,其中两人获得赴巴塞罗那参赛的机会,她们是16岁的叶连娜·拉季奥诺娃(Elena Radionova)和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Evgeniya Medvedeva)。两人双双获奖,最终夺冠的仍像此前美国站比赛一样是梅德韦杰娃。

这些台前英雄身后还有许多了不起的女将,如14岁的波林娜·楚尔斯卡娅(Polina Tsurskaya)、15岁的玛利亚·索茨科娃(Mariya Sotskova)和13岁的艾丽莎·费季齐金娜(Alisa Fedichkina)。据教练塔季杨娜·米申娜(Tatyana Mishina)介绍:“已显露头角的约有八名女将,她们都能完成同样复杂的全套跳跃动作。在这种情况下单单完成跳跃动作已显不足,只有依靠突出的个人表现、成功的发挥以及一些独特的东西才能脱颖而出。总之,一切都是从2008年表现出色的莉扎·图克塔梅舍娃(Liza Tuktamysheva)阿杰琳娜·索特尼科娃(Adelina Sotnikova)开始的。”

实力不济的男子单人滑

大奖赛男子单人滑决赛结果给俄罗斯队兜头泼了一盆冷水。争夺战中展现的太空般的高度俄罗斯单人滑选手之中无人能企及。谢尔盖·沃罗诺夫(Sergey Voronov)和马克西姆·科夫通(Maxim Kovtun)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四和第六位,但其个人成绩甚至还没到255分。这一成绩在巴塞罗那决赛中只能垫底。相比之下,大奖赛决赛冠军得主、奥运冠军羽生结弦拿下了总分330.43分的成绩。

期待未来的冰上舞蹈

本赛季的冰上舞蹈项目也令俄罗斯队锐气大减。奥运冠军组合叶卡捷琳娜·博布罗娃(Ekaterina Bobrova)/德米特里·索洛维约夫(Dmitry Solovyev)在巴塞罗那虽没有任何失误,却只获得实际上是倒数第二的第五名。对手的表演更加突出、精准。但著名编舞瓦莲京·莫洛托夫(Valentin Molotov)认为,俄罗斯有多组有前途的组合,很快会有抢眼表现。她建议大家关注一下大奖赛晋级决赛的比赛中仅在附加分上负于博布罗娃/索洛维约夫组合的维多利亚·西尼岑娜(Victoriya Sinitsina)/尼基塔·卡查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她说:“这对组合比其他俄罗斯组合进步快得多。尼基塔是一个优秀搭档,维多利亚这样娇艳欲滴的花朵将在他的衬托中艳丽绽放。”

时有奇迹发生的同步花滑

圣彼得堡“天堂”队在顶级明星纷纷获胜的背景下夺金虽未能引起人们注意,但这却是俄罗斯这一项目史上的首枚金牌。此前俄罗斯人的最好成绩是2015年世锦赛的一枚铜牌。“天堂”队建于21年前,旨在为在专业项目中发展不顺利的女子单人滑选手提供新的事业发展方式。“野百合也有春天”,这些“倒霉蛋”在巴塞罗那一举击败不同时期的三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加拿大NEXXICE队。

| www.tsrus.cn/55402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统治主场比赛

作者: 阿列克谢•杰尼索夫(Alexei Denis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