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姆·科夫通:韩国平昌冬奥会见

2014年9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19岁的马克西姆·科夫通最近一年半成为继“冰王子”普鲁申科后俄罗斯男子花样滑冰的又一位代表人物。近日,他接受俄《报纸报》网站采访谈新节目编排和如何服兵役。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0167

扫一扫

马克西姆·科夫通以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完成了自己上个冬奥赛季的比赛。许多人认为,上赛季的结束对于这位年轻且抱负远大的俄罗斯运动员来说仅仅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大战前的热身。

由于科夫通错过了俄罗斯队为观众进行的公开表演,于是我们从为下一赛季准备的新节目这一最现实的问题开始了谈话。

"我的短节目中有波莱罗音乐",科夫通说,"其实最开始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这个音乐伴奏下能滑得怎么样,这个音乐适不适合我,但我的教练组异口同声地说这正是我现在需要的。最后在非公开的内部演出时我表演了这个节目后,裁判们都惊呆了。我们在这个节目上下了许多功夫,开始很难,滑不下来,当然了,因为很紧张"。他说:"我们为自由滑节目选择的是缪斯乐队的作品。有钢琴、带歌词的缓慢部分——在小路上慢行——后来到了节目的第二部分一下子都变成了摇滚,这时我释放出了全部情绪。表演结束后裁判们都走过来说这让他们非常震惊。"

《报纸报》网:这个赛在季四周跳数量上有什么值得大家期待的?

科夫通:我会跳五个四周跳。我现在训练时已经能在一组动作中稳定地完成三个四周跳。记得去年8月份我还最多只能完成一个......现在不用热身就能完成两个,稍微热热身就能完成三个。如果按排列顺序的话一切将这样进行:自由滑的上半时有三个四周跳,下半时有两个一周半跳。这是很难的!当然,我能完成得更多,但按规则跳跃之间还要表演滑行。(笑)

《报纸报》网:你在运动员连服兵役的情况如何?(马克西姆今年五月应招入伍并在专业运动员组建的特殊部队服役)

科夫通:新兵班很酷,真地不一般。没有一点照顾。说真的,我们吃了一星期的苦。艰苦得难以想象,但很有意思。现在每星期一我们都要向长官报告我们在哪、身体状况等。随时都可能被抓回去集合几天。一年中应该有好多次这样的召集。

《报纸报》网:您希望在训练中能有有实力的陪练吗,比如和现在在塔季扬娜·塔拉索娃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训练的阿尔图尔·加钦斯基?

科夫通:这样的陪练我们没有过,现在也没有。我上冰晚一些,不是总能看见塔季扬娜·阿纳托利耶夫娜(即教练塔拉索娃——编注)的其他学生怎么滑。至于陪练,我原则上不是特别需要。我知道自己的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要做什么。我是一个人滑。阿杰琳娜·索特尼科娃上冰要早很多,因此我和她在训练中实际上没有交集。

《报纸报》网:您跟索特尼科娃讨论过如何适应波莱罗这个音乐吗?不久前她的节目也是这个音乐伴奏。

科夫通:没有。我会按自己的进行。我觉得就应该这样。要看我的节目,到时候一切就会揭晓。

《报纸报》网:您在筋疲力尽的冬奥赛季之后是如何休息的?

科夫通:有十天的时间完全把花样滑冰忘到脑后。完全不用去想它。没做任何要全神贯注去做的事情。

《报纸报》网:您有觉得轻松的时候吗?

科夫通:有时候,当你享受你做的事情的时候。

| www.tsrus.cn/37247 |

需浏览俄语原文,请登录《报纸报》网站

作者:叶卡捷琳娜·库里尼乔娃(Ekaterina Kulinicheva), 《报纸报》网站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