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矛盾激化 俄罗斯篮协或被国际篮联开除

2015年7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国际篮联决定因俄罗斯篮协领导层危机取消俄罗斯所有级别国家队的参赛资格。专家希望这一处罚会推动俄篮协内部矛盾的解决。
2012年,俄罗斯篮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图片来源:
2012年,俄罗斯篮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图片来源:
http://tsrus.cn/450273

扫一扫

俄罗斯篮球协会7月29日发表公开信宣布,国际篮球联合会决定取消俄罗斯篮协的会员资格,俄罗斯所有级别的国家队以及裁判员都将受到这一处罚的影响,这意味着俄罗斯队将无法参加包括里约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际比赛,但这一决定不影响目前正在参加国际篮协赛事比赛和执法的俄罗斯球队和裁判。

国际篮联做出这一处罚的原因是俄罗斯篮协领导层不团结。国际篮联认为:“(俄篮协)给人的印象是,没有任何一方愿意为篮协的团结和稳定付出应有的努力。”

争权夺利打官司

国际篮联这一激烈反应缘于俄罗斯篮协近两年来丑闻不断几近分崩离析。2013年8月2日尤利娅·阿尼克耶娃获胜当选俄罗斯篮协主席后,彼尔姆篮协向法院起诉,要求宣布选举结果无效。彼尔姆篮协认为,阿尼克耶娃控制下的俄罗斯篮协执委会采用对自己有利的方式分配各地方协会参加选举大会代表的名额,从而对选举结果施加影响。

今年7月初莫斯科市法院裁定阿尼克耶娃和俄篮协执委会当选非法。法院责成俄篮协执委会在60天内重新举行俄篮协主席选举。俄国内所有职业篮球俱乐部坚持要求今年10月举行选举。阿尼克耶娃的反对者已推出2014/15赛季后结束运动生涯的俄著名篮球运动员安德烈·基里连科为统一候选人。

解决问题的关键

俄罗斯篮协原领导人希望能达成妥协。俄罗斯篮协秘书长安德烈·阿尔汉格尔斯基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俄)篮协愿坐下来进行谈判,讨论俄罗斯篮球所面临的所有问题,并作出令各方满意和向前看的决定。我希望国际篮联这一果断行动能使所有相关人士团结起来。”

角逐俄罗斯篮协主席职位的安德烈·基里连科也认为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俄Sports.ru网站援引他的话报道说:“国际篮联实施制裁的消息虽令人沮丧,但不出人意料。看看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及俄篮协的工作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但我想说的是,不应引发不安。篮协有一切手段可以防止事态发展到这让一步……如果现任篮协领导不能或因为某些原因不愿这样做,则会有新的、合法选出的领导来做这些事。”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对国际篮联插手俄篮协内部事务予以谴责,表示将向瑞士洛桑法庭上诉。开除俄罗斯篮协的最终决定将在8月8-9日国际篮联东京中央委员会会议上进行审议。

| www.tsrus.cn/4331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