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罗马 法网公开赛莎拉波娃能否成功卫冕?

2015年5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意大利网球公开赛夺冠之后,28岁的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ya Sharapova)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成为同一项赛事的三冠王。此前她只在斯图加特网球公开赛(WTA)上取得过如此佳绩。此次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中第35次折桂,现役女网选手中能在这一数字上超越她的只有威廉姆斯姐妹(塞雷娜66次,维纳斯46次)。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0241

扫一扫

大丰收”

莎拉波娃通过在罗马公开赛上取得的成绩超过罗马尼亚选手西蒙娜·哈勒普(Simona Halep)重WTA第二位排名,这将确保其在法网公开赛决赛前避开最不愿遭遇的对手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

曾在1989杀入法网半决赛的安德烈·切斯诺科夫(Andrey Chesnokov我们分析了这一签位的优势他认为莎拉波娃有很大的机会在本赛季取得佳绩显然,她正在以良好的状态备战法国公开赛。在马德里杀入半决赛以及罗马夺冠就是最好的例证这一切增添了莎拉波娃卫冕的信心美国公开赛上她还曾腿缠绷带带伤出战,但从抵达欧洲那一刻起,已经恢复了此前在布里斯班公开赛(莎拉波娃一月曾在布里斯班公开赛上夺冠编者注)以及在澳网公开赛中的状态。与小威只会在决赛中相遇这一事实也为莎拉波娃在心理上平添了自信。此外,小威在土地球场上发挥一般,很可能在进入决赛之前就被淘汰出局

莎拉波娃最近一次排名首位还是三年前首次法网夺冠之后,去年她第二次法网获胜,但那场赛事是其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次比赛。当时玛利亚必须连赢三场才能扳回比分莎拉波娃赢得自己的第五个大满贯之后坦承:如果几年前有人对我说我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的胜利会比其他大满贯赛事多的话,我一定会去一醉方休的。

巅峰状态将临

罗斯国奥队教练弗拉基米尔·卡梅尔宗(Vladimir Kamelzon认为2015年可能会成为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我认为玛利亚今年的成绩将不仅限于一个大满贯。从她目前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她基本上有实力在所有大赛中夺魁。最主要的是避免再出现今年年初困恼她的伤病以及学会如何对抗小威。玛莎(即莎拉波娃——编注)将在巴黎面临严峻考验。要多拿分,与小威相遇时一定要战胜她。不然又会引发在小威面前不堪一击’以及‘千年老二’的议论。是很难,但她必须克服。”

罗马公开赛夺冠使莎拉波娃晋升女网运动员夺冠次数第十名的位置,目前她共有11项桂冠,与塞雷娜·威廉姆斯和萨巴蒂尼Gabriela Sabatini齐名。最高纪录则由埃弗特(Chris Evert70)保持,排名次席的是格拉芙(Steffi Graf32项)

奖金高达2500万欧元的法网公开赛将于524日拉帷幕并于67结束。除莎拉波娃外,入选法网公开赛正选赛的另两位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马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和斯维特兰娜·库兹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

| www.tsrus.cn/4192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网坛专家体谅莎拉波娃 望其克服“小威廉姆斯心结”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