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获布里斯班国际网球赛女单冠军

2015年1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姑娘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网球赛女单决赛中战胜了来自塞尔维亚的伊万诺维奇(Ana Ivanovic),取得了新年的首场胜利。专家一致认为,莎拉波娃已向新一轮大满贯赛事中的首场比赛澳网女单桂冠发起冲击。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0213

扫一扫

世界排名第二的27岁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成了布里斯班国际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该项赛事奖金为100万美元。莎娃在决赛中以6比7 (4比7)、6比3和6比3的比分战胜了塞尔维亚运动员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赛后称,自己视这次比赛为一周后即将举行的澳网公开赛的预演。“我在四场精彩比赛中遇到了类型完全不同的选手,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莎拉波娃说,“我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并没想到要提高世界排名。我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赢得比赛,那样排名自然会更高。布里斯班的胜利是澳网公开赛的积极备战”。

俄罗斯著名教练维克托·扬秋克(Viktor Yanchuk)认为,莎拉波娃获胜是努力训练的结果。他在接受“俄罗斯体育”新闻社采访时说:“她的胜利实至名归,她的确应战胜伊万诺维奇,她在竞技水平和心理素质上更胜一筹。玛利亚去年就已表现不俗。她认真对待训练而且斗志昂扬,渴望新的胜利和成就并且做到了。很高兴她在年初就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俄罗斯网球协会副会长、前著名运动员卡费尔尼科夫(Yevgeny Kafelnikov)认为,莎拉波娃能在澳网公开赛中获得胜利。他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说:“我根据个人经验可以说,在对未来竞技比赛的准备方面,任何一场胜利对运动员都是愉快且重要的。布里斯班大胜会为莎拉波娃征战澳网带来更振奋的情绪和自信。她完全有机会赢得这次比赛。”

布里斯班的胜利为莎拉波娃带来了职业生涯中的第34个冠军。这位俄罗斯姑娘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每年至少获胜一次,一个赛季中最多曾获得13次冠军。

| www.tsrus.cn/39255 |

本文综合《消息报》《俄罗斯体育》消息报道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