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总理再发力助阵索契冬奥会

2014年1月17日
【 字号:
索契冬奥会开幕在即,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总理梅德韦杰夫再次就相关话题发表讲话,展现俄罗斯从上到下对本届奥运会的重视程度。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000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外国大使递交国书仪式上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让索契冬季奥运会成为全球体育爱好者的盛会,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宪章举行,没有任何依据某种特征的歧视。索契奥运筹备工作接近尾声,距离冬奥会开幕剩下3周时间。他表示:"我们期待全球85个国家的6000名运动员和数十万名爱好者的到来。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冬奥会成为我国公民和全球所有体育爱好者的盛会。"

普京表示,奥运参与者将在奥运史上首次获得免签仅凭注册证件入境俄罗斯机会。他保证说:"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宪章举行,没有任何依据某种特征的歧视。当然,俄罗斯将为本国运动员加油,但我们祝愿所有运动员、比赛参与者取得成功。奥运会能拉近人民,有助于巩固全球的友谊、信任和伙伴关系。"

此外,据俄塔社报道,普京总统还于1月17日与参加筹备和举办索契第22届冬奥会和第11届冬季残奥会志愿者举行会晤。克里姆林宫表示,"会晤中,参加者讨论了奥林匹克运动志愿者项目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志愿者团队的培训结果。志愿者们将介绍赋予他们的职责并与大家分享对冬奥会的期望。"志愿者项目是索契2014冬奥会组织者的最重要的创新方案之一。 今年冬季奥运会服务人员中,35%以上是志愿者。

与此同时,总理梅德韦杰夫强调,必须保障冬季奥运会来宾逗留索契时的舒适安全条件。

他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说:"我甚至不会评论安全问题,应该单独讨论这个问题。紧急部门相互协作、提供医疗援助的问题,我不会说些陈词滥调。很明显,逗留索契的来宾应该感到舒适安全。"他指出,应该让索契在奥运会后变成世界级现代化的全年度假胜地以及俄罗斯的主要旅游中心。梅德韦杰夫敦促政府成员加强工作,监督奥运会举行。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表示,目前索契冬奥会超过70%的比赛门票已经售出。他表示,奥运门票的需求很高。冬奥会设有票务中心,但主要销售渠道还是互联网。预计超过75%的比赛观众将是俄罗斯人。俄副总理指出,索契冬奥会总支出约2140亿卢布(约合428亿元人民币)。其中,用于建设的投资总共为990亿卢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还有1140亿卢布(约合228亿元人民币)预算外投资。| www.tsrus.cn/31517 |

相关阅读:请与《透视俄罗斯》共同开启你的索契冒险之旅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