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聚焦:“索契残奥会应成为历史上最好的!”

2013年12月6日
【 字号: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接受《俄罗斯报》采访,谈如何让残奥会比赛更吸引观众以及索契残冬奥会将如何帮助解决残疾人问题。
阿丽昂娜·尤尔科夫斯卡在2010年冬季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比赛中。图片来源:Clayoquot/Wikipedia
阿丽昂娜·尤尔科夫斯卡在2010年冬季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比赛中。图片来源:Clayoquot/Wikipedia
http://tsrus.cn/449985

扫一扫

《俄罗斯报》:在您2001年当选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后残奥会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菲利普·克雷文:这段时间以来残奥会在规模上有了显著扩大。比如,在门票销售和吸引电视观众方面,现在残奥会是世界上第三大体育盛事。运动员也开始越来越多地被熟知,他们在许多国家成了真正的英雄。但最大的进步在于残奥委会由残疾人的组织变成了一个全球的体育组织。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残奥会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进行竞技的高水平体育运动。

《俄罗斯报》:你们是否有计划将一些新的运动项目列入冬季残奥会比赛项目?

菲利普·克雷文:未来几年我们必须将全世界流行的新的体育项目列入比赛项目以扩大残奥会的规模。正是由于这一原因,索契高山滑雪项目中将首次出现残疾人单板滑雪比赛。如今,夏季残奥会有4300人参加22个体育项目的比赛。相比之下冬季残奥会只有750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我们希望能缩小这一差距。2018年平昌残奥会残疾人单板滑雪即将成为一个单独的比赛项目。这样,比赛项目将增加到6个。

《俄罗斯报》:无论是在世界上还是俄罗斯,人们对奥运会的兴趣都要比残奥会高。为改变这一状况,应该并能够做些什么?

菲利普·克雷文:首先是不应忘记首届残奥会1960年才举行,而首次冬季残奥会则更是晚了16年。温哥华冬奥会非常成功,但我们一定要将索契冬奥会办得更好。伦敦残奥会是历史上最好的,2016里约热内卢残奥会我们还要更好。重要的是要在两届奥运会之间保持观众们的兴趣。为此我们将加强和改善残奥会项目世锦赛和各地区锦标赛的宣传活动。

《俄罗斯报》:索契冬季残奥会的直播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菲利普·克雷文:预计索契残奥会的直播范围将比上一次残奥会更广。2010温哥华残奥会有16亿观众收看。而索契,我们同当地广播公司签了合同,预计他们将增加转播时数。主要突破在美国,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运动台(NBC)将确保进行66个小时以上的转播。这比以前多得多。

《俄罗斯报》:您对索契残奥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是否满意?

菲利普·克雷文:谈到索契的体育设施和基础设施情况,我认为已经可以向这些工作的组织者表示祝贺了,他们为城市创造出了没有障碍的环境。但这一工作不应仅局限于举行比赛的地方。我希望未来能看到已建好的基础设施能在整个俄罗斯得到发展。这应该成为奥运遗产的一部分。还应关注残奥会比赛门票的销售工作。俄罗斯人不应错过这一赛事,不应错过为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从山上滑下来的弱视滑雪运动员欢呼的机会,或者错过感受雪橇冰球的机会。

俄罗斯残奥会运动员奥莱斯雅•弗拉迪金娜获得冠军。当母亲将6岁的小奥利萨娅带到莫斯科的一家游泳馆时,她曾梦想有朝一日女儿能够成为奥运冠军,而14年后,当她坐在曼谷一家医院中女儿的病床前时,心爱的女儿能够活下去成为她唯一的希望。然而,半年之后的2008年,她在北京奥运会游泳馆的观众席上亲眼目睹了女儿登上最高领奖台,四年之后的2012年,她再次在伦敦紧紧拥抱胸前挂着三块奥运奖牌的女儿。点击查看详情

《俄罗斯报》:残奥会火炬传递会对吸引人们对残奥会和残奥运动的关注起到怎样的作用?

菲利普·克雷文:我最高兴的是"索契2014"残奥会火炬传递不仅途经俄罗斯所有地区,还包括世界阶段。一部分路线被设在残奥会的故乡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这有助于扩大人们对即将举行的残奥会的了解。

《俄罗斯报》:您认为,什么是2014年索契残冬奥会遗产中最重要的?

菲利普·克雷文:最重要的是俄罗斯社会对残疾人态度的改变。还有重要的一点是,要让残疾人积极地参与社会生活、工作和运动。上一次残奥会表明,残疾人运动员的运动成绩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www.tsrus.cn/3061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尼古拉•多尔戈波洛夫(Nikolai Dolgopo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