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梅德韦杰夫视察索契冬奥会场馆设施

2014年1月4日
【 字号:
普京总统与梅德韦杰夫总理于近日前往索契,视察冬奥会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
图片来源:俄新社/Aleksey Nikolsky
图片来源:俄新社/Aleksey Nikolsky
http://tsrus.cn/45000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总理梅德韦杰夫来到索契参观山区几处奥运宾馆,而G8峰会也将于6月4-5日在这些场所中举行。

普京与梅德韦杰夫首先参观了与普谢哈科山同名的宾馆综合体,以及G8峰会期间各国代表团成员将要下榻的房间。此外,两人还会见了正在参加比赛训练的运动员。运动员们对国家领导人的到访非常意外。已习惯索契奥运前夕高层检查的他们最初根本没有关注进入大厅的代表团。普京总统敲门后,一名女运动员才发现他们到访。

普京请求该名运动员评价为运动员建立的条件。她说:"条件很好,一切很棒,但有点小意见。"普京请求她明确问题所在。她回答道:"我告诉教练,他们会自己弄清楚的"。普京微笑着坚持道:"您可以告诉教练,不可以告诉我吗?悄悄告诉我"。女运动员同意说:"好的,但不能有摄像。"在邀请总统进入房间并请求电视摄像留在门外后,她向总统展示了装修房间里的些微不足。随行总统和总理视察的政府副总理科扎克同意这些不足合理,并承诺予以考虑。

此外,普京总统视察了为索契冬奥会设立的"俄罗斯山丘"跳板综合体。

他已多次视察该综合体,但这是在距离冬奥会仅剩一个月对该综合体筹备进行的又一次检查。该设施的建设曾被拖延并超支。负责落实项目的俄罗斯储蓄银行行长格列夫向总统汇报了综合体的所有特点,包括其现代化技术装备。格列夫还称,所有工作和协商将在1月20日前结束。由于特殊人工的表层,该综合体可以常年举行比赛。这里已经举办了10次国际比赛。奥运会后计划将该设施作为国际培训中心使用。

两个跳板早在2012年2月就已落成,但围绕体育设施的基础设施建设被拖延。2013年年初普京在视察设施时,对负责项目的"北高加索疗养区"董事会主席比拉洛夫进行了严厉批评。最后将结尾部分工作授予了储蓄银行,比拉洛夫则被解除董事会主席和在俄奥委会副主席的职务。随后就滥用职权对比拉洛夫进行了刑事立案。

冬奥会于2月7日在索契开幕。普京总统自1月3日开始对位于山顶的多座旅馆综合体进行视察后,乘坐"燕子"电气火车前往设有迎接冬奥会大部分场地的沿海一带。去年,普京以乘坐过电气火车并高度评价了其平稳的运速,此次是最后一次进行白色奥运会开幕前的视察。

克里姆林宫新闻中心4日发布消息,普京总统已签署一项命令,批准未来3个月内可以在索契举行与奥运会无关的集会,地点和时间将由索契政府与内务部和地方安全机构共同确定。

消息中指出,这些措施将于2014年1月7日起至3月21日根据2013年8月19日总统命令宣布加强安全措施的索契地区和水域实施。"规定可以举行与两奥会无关的会议、集会、示威、游行等活动,举行活动的场所和(或者)游行路线、参与者人数和时间,由索契市政府根据与相应的俄联邦内务部地方机构和地方安全机构协商后确定"。

普京4日签署的这项命令是对8月19日命令的修订,上份命令中规定,禁止1月7日至3月21日在索契实施加强安全措施的地区举行与冬奥会及残奥会无关的集会、示威、游行等抗议活动。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该决定是基于1月7日至3月21日在索契将实施与奥运会有关的特别安全制度。佩斯科夫说:"总统指示,奥运会组织者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领导层和索契市政府选择市内能在自由形式下举行游行等其它活动的场地,包括必要时抗议性质的活动。"| www.tsrus.cn/312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