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筹备进展顺利 将创多项奥运之最

2013年8月21日
【 字号: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距离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半年时间。前不久,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对奥运会场馆设施进行视察,并召开了冬奥会及残奥会筹备会议。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http://tsrus.cn/449939

扫一扫

梅德韦杰夫视察了位于黑海岸边伊梅列季谷的奥林匹克公园、将举行冰球比赛的“大冰宫”、滑冰中心“阿德列竞技场”和正在建设中的酒店综合体“公寓酒店”。俄罗斯总理对大部分设施的建设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所有工程必须一切如期完成。他表示,应该对整个收尾工作进行监督。在某种情况下应给予奖励,但如果承包商违反协议或未能在规定期限或条件下完成工程,也应当受到惩罚。所有场馆建设必须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所有问题也应在移交前得到解决。

梅德韦杰夫还提到索契市对举行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市政府必须解决冬奥会观众的住宿和餐饮问题,制订文化活动计划。特别需要注意安全问题并做好与应急单位的相互协作。“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确保人们在索契过得舒适和安全”。

“索契-2014”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表示,第二季度已在冬奥会场馆举行了70场测试赛。各项赛事组织得到了运动员以及国际运动联合会专家的高度评价。现在,组委会正在制订接待冬奥会观众的程序。预计,将有80个国家超过6000名运动员前来索契。同时,组委会正在对2500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今年9月将开始进行排练。奥运会火炬将于10月6日抵达莫斯科并开始奥运会历史上最长时间的火炬接力。切尔内申科解释道:“火炬接力共历时123天,途径6.5万公里,这相当于半个赤道的长度,经过将近3000个居民点,将对俄罗斯的情况进行全面展示。我们制定了将火炬带到北极的有趣计划。我们还与俄罗斯宇航局签订协议,将载火炬进入太空。”

梅德韦杰夫特别强调了应借鉴喀山夏季大运会的举办经验。他说:“那里的工作组织达到最高水平。”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www.tsrus.cn/2755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