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东亚市场 俄大力发展远东冰球队

2013年9月16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海军上将”俱乐部队9月6日参加了其加入大陆冰球联盟后的首场比赛。太平洋西岸出现一支大陆冰球联盟球队是必然的,这同时符合政治、体育和商业等多种需要。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9953

扫一扫

“海军上将”俱乐部队在大陆冰球联盟的首场比赛是在距其最近的哈巴罗夫斯克市客场迎战当地的“阿穆尔”队。如今,俄罗斯冰球联赛有了自己的远东德比——阿穆尔队对阵海军上将队。风靡哈巴罗夫斯克的冰球运动给了海军上将队创始人对项目充满信心的理由。“众所周知,在可容纳七千名观众的哈巴罗夫斯克‘铂金赛场’冰球馆想要购买赛季套票的观众竟有两万多人。

”海军上将冰球队商务经理伊戈尔·吉洪科(Igor Tikhonko)说,“我们这里也会一样。我们刚刚组队,人们就想方设法找到我们的电话询问各种问题。主场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有三百多人前来观看,而且还是工作日的白天。这说明,我市需要这样一支能让人寄予厚望的球队。”海军上将队则给了球迷们希望的理由。同阿穆尔队的比赛像所有德比战一样进行得非常激烈。观众们有幸目睹了一场精彩的冰球“大战”:双方先是在基本比赛用时中打进六球战成平手,随后是令人窒息的加时赛和互罚任意球。海军上将队证明了他们能打出漂亮的比赛并战胜对手。现在,他们已对自己的主场“处子秀”迫不及待了。

著名冰球运动员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Vyacheslav Fetisov)是创建远东冰球俱乐部队的发起人之一,海军上将队的主场馆“费季索夫赛场”即以其名字命名。他表示,大陆冰球联盟向东扩张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政策。“国家为该地区的发展投入了大量资金。先是在这里举办APEC峰会,并在其筹备过程中实施了很多项目,包括大量基础设施项目。”俄联邦议会上院的滨海边区代表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说:“发展仍在继续,该地区应在全国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中展示自己。大陆冰球联盟带来了高质量的比赛,冰球肯定会受到欢迎。”

大陆冰球联盟的确需要太平洋岸边的比赛。该体育产品将从这里开始向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地区经济大国扩张。这些国家已开始转播2012-2013赛季大陆冰球联盟的个别赛事。这一工作由从事世界杯足球赛和冰球世锦赛电视转播权销售的盈方体育传媒公司负责组织。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大陆冰球联盟希望冰球运动可以借此机会在该地区得到一定程度的普及。联盟商务副主席伊利亚·科切夫林(Ilya Kochevrin)说,尽管很难争取奖牌,但日本、韩国和中国都非常清楚冬奥会冰球比赛的意义,一定会努力以此来证明自己是亚洲最强大的经济体。

海军上将队也有自己的奥运梦,希望自己的粉丝不仅来自俄罗斯,还来自其他国家,并且不光是冰球迷。对“费季索夫赛场”体育馆的利用或将成为俱乐部的主要收入来源。根据体育馆运营商的计划,这里每年将举办不少于120场大型活动。场馆的利用计划由美国ComCast公司拟订。俱乐部的管理方向之一则是提高球队、体育馆和整个符拉迪沃斯托克在美国的知名度。为了吸引亚洲球迷、电视观众和赞助商的兴趣,海军上将队在赛季前的选秀过程中,前两轮没选择有天赋的俄罗斯青年选手,而选择了日本的Shomu Idzumi和韩国的李崇勇(音)。

“我们选择这些队员是希望吸引他们国家的观众对我们球队的关注。是的,那里没有冰球传统,也没有突出的队员,但只要有经济需求和愿望,传统是可以创造的。”吉洪科说,“我从网球运动中看到了这样的先例(吉洪科曾多次主持‘克里姆林杯’网球赛)。这项运动最早时绝大多数选手来自有网球传统的国家,而现在每个国家都能找到至少1-2名世界水平的运动员。因此,我们的球探将在亚洲发掘人才,俱乐部也会在亚洲国家举办友谊赛。”

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相信,成立海军上将队是组建大陆冰球联盟亚洲赛区的又一步骤:“我国有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巴罗夫斯克,日本的两个冬奥会城市(札幌和长野)可以贡献两支球队,中国可以组织北京队和哈尔滨队韩国可以组织首尔队和冬奥城市平昌队。北美职业冰球联盟曾在日本举行过表演赛,场馆看台爆满。这给了我们一个积极信号。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在那里销售转播权和冠名权就足够了,我们则要向那里销售比赛。”| www.tsrus.cn/2836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利亚·杰夏捷里克(Ilya Desyateri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