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俄罗斯冰球的荣誉 不仅有男子汉还有巾帼英雄

2013年4月30日
【 字号:
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俄罗斯冰球队员将不仅有著名的亚历山大•奥维奇金(Alexander Ovechkin),叶夫根尼•马尔金(Evgeny Malkin),伊里亚•科瓦利丘克(Ilya Kovalchuk)和帕维尔•达秋克(Pavel Datsuk),一只实力强大并且迷人的女子球队也将出战冰场捍卫俄罗斯冰球的荣誉。
刚刚夺得世锦赛铜牌的俄罗斯女子冰球队欲在索契冬奥会上捍卫俄罗斯冰球的荣誉并可能走得更远。图片来源:Reuters
刚刚夺得世锦赛铜牌的俄罗斯女子冰球队欲在索契冬奥会上捍卫俄罗斯冰球的荣誉并可能走得更远。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49825

扫一扫

女子冰球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4月初,在渥太华举行的第16届女子冰球世锦赛期间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在加拿大首都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世人瞩目。分在同一小组的捷克、德国和瑞典三支球队都实力不凡,俄罗斯姑娘们三战三胜击败小组全部对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战胜了上届世锦赛第三名瑞士队,随后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加拿大队。在激烈的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队在最后一局攻入芬兰队球门两球锁定胜局,12年后重新站上了世锦赛的领奖台。俄罗斯女队此次获胜并不意外。最近几年,俄罗斯国内对女子冰球给予了很大关注。最明显的是,刚刚退役的国家男队著名前锋阿列克谢•雅辛(Alexey Yashin)入主女队任总经理。渥太华世锦赛后女队球员们首先面临的任务是赢得索契冬奥会奖牌,这是一项非常现实的任务。

网上可以找到俄罗斯女子冰球队队员们的照片集锦:镜头前,携带冰球护具但身穿泳装的姑娘们既英姿飒爽,又美丽动人。谁看了这些照片都会相信,如果比赛设有美貌分的话,那么无疑没人能与俄罗斯女孩媲美。她们并不避讳,小伙子认识并得知这些年轻漂亮的女孩们是做什么的的时候,通常都会吃惊不小。这些美女完全无法让人将其跟冰球这项激烈的体育运动联系在一起。有人认为,女子冰球是男子冰球的低水平翻版。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当然,女队员力量不比男队员,但今天女队员的速度毫不逊色,斗志方面女子比赛甚至超过男子。俄罗斯女队里有不少技术水平很高的队员,比如参加渥太华世锦赛的优秀守门员娜杰日达•亚历山德罗娃(Nadezhda Alexandrova)、强力前锋安娜•希巴诺娃(Anna Shibanova,她在同芬兰队的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球队灵魂、队长叶卡捷琳娜•斯莫连采娃(Ekaterina Smolentseva)。尽管俄罗斯女队的实力首先不在于明星球员,而是教练米哈伊尔•切卡诺夫(Mikhail Chekanov)制定的团队战术。这位主教练说:“我现在确信,我们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如果技战术安排得当——事实上每个奥运赛季我们都会制定出十分具体的技战术目标——我们是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水平的。”

渥太华世锦赛决赛可以说是一场传统比赛。像所有重要比赛一样,加拿大和美国队在决赛中相遇(这次美国以3:2取胜)。这两支球队拥有领先地位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两个经常赢得比赛奖牌的国家专业从事冰球运动的女孩人数相当多。俄罗斯打冰球的女孩有500人,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有6万 和8.6万人。两国每所小学和中学都有女子冰球队。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已能应对欧洲劲敌,但在同北美对手比赛时暂时还处于下风,但各大洲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俄罗斯国内期望女队能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铜牌,姑娘们则承诺要走得更远,如果比赛中遇到加拿大或美国队,将会上演一场真正的厮杀。

来源:《生意人报》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