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再陷“歧视同性恋”风波 或失青奥大使资格

2013年9月11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在表示支持反同性恋宣传法后,俄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被媒体指责歧视同性恋运动员。伊娃对此做出回应,认为自己的言论遭到误解。国际奥委会日前表示,可能会重新考虑伊娃的青奥会大使资格。
图片来源:Reuters
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49949

扫一扫

作为获殊荣最多的世界级运动员之一,俄罗斯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近日爆出负面消息。世界各地媒体纷纷引述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罗格之言:她(伊辛巴耶娃)发表言论,支持有关禁止向未成年人宣传同性恋的法律。这件事之后,国际奥委会将很快重新考虑,这位俄罗斯名将是否适合担任2014年在中国举办的青年奥运会的大使。

今年8月中旬的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在用英语回答记者提问时,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反对抵制索契冬奥会。2013年6月俄罗斯国家杜马出台一项法律,禁止向未成年人“宣传非传统的性关系”。这一法令遭到来自西方国家的反对,有人呼吁抵制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市举办的冬奥会。

伊辛巴耶娃说:“我不赞成抵制活动,也反对将该问题复杂化。如果政治家或是与体育无关的人士想要在这场抵制中利用我们,我表示反对。”此外,这位撑竿跳明星对有争议的反同性恋宣传法持支持态度,并敦促国际社会尊重他国的行为和价值观。“我们只是反对宣传同性恋关系,并不干涉个人对感情和配偶的选择。当我们俄罗斯人去其他国家时,也会尊重当地的法律,”伊辛巴耶娃解释道。

在记者招待会后,国内外的部分媒体指责伊辛巴耶娃歧视同性恋运动员。就在她的言论被广泛报道的第二天,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的话被误读了。这位世界冠军解释说:“英语不是我的母语,所以大家误解了我。我的意思是:人们应该尊重其他国家的法律,尤其是以客人身份来到其他国家时。我尊重其他运动员的性取向,强烈反对因性取向而对同性恋者有任何的歧视。这种行为有悖《奥林匹克宪章》。”

点击放大。信息图表:俄罗斯人中有同性恋吗?

不过,这位著名运动员的言论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注意。在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花落东京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会议召开前夕,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罗格曾明确表示,伊辛巴耶娃支持反同性恋宣传法的言论会被认真对待,她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惩罚。当被问到是否有必要取消伊辛巴耶娃的大使资格时,罗格回答道:“我们会尽快考虑这一问题。”

伊辛巴耶娃的教练特罗菲莫夫认为,完全没有理由处罚他的运动员。他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这一切不过是政治公关。当这一负面消息传到罗格耳中时,罗格必须就此事报告国际奥委会,并进行讨论。这是例行公事,但我们的对手却想落井下石,给我们的著名运动员制造丑闻。伊辛巴耶娃曾28次打破世界记录,并三次评为世界最佳运动员。她是第一个跃过5米大关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但有些记者却只把她的名字和禁止同性恋宣传的负面消息联系起来,这让我们所有人都很气愤。”| www.tsrus.cn/2822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