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立法禁止同性婚姻家庭收养俄儿童

2013年6月11日
【 字号:
一些俄罗斯资深政治家曾公开反对海外同性夫妇收养俄罗斯儿童的行为。如今,俄罗斯官方的禁令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出台。
普京明确表示将签署议会有关禁止外国同性夫妇收养俄儿童法案。图片来源:俄新社
普京明确表示将签署议会有关禁止外国同性夫妇收养俄儿童法案。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6981

扫一扫

最近,随着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5月18日签署通过同性婚姻法案,法国允许同性伴侣结婚和领养儿童。然而,在俄罗斯官员看来,这一决定非常负面。

首先对此表示不满的是俄罗斯儿童权利监察员帕维尔·阿斯塔霍夫(Pavel Astakhov)。他于5月30日表示,莫斯科应该中止允许法国公民收养俄罗斯孤儿的行为。“很明显,应该中止这一行为直至‘两国’法律在这方面达成一致。这才合乎逻辑。”

阿斯塔霍夫的立场得到了主管社会问题的俄罗斯副总理奥尔加·戈洛杰茨(Olga Golodets)助手阿列克谢·列夫琴科(Alexei Levchenko)的支持。根据列夫琴科的说法,外国同行伴侣将被正式禁止收养俄罗斯儿童。他于6月1日表示:“根绝俄罗斯‘家庭法’的规定,禁止同性伴侣收养儿童。最有可能的是,在没有任何额外立法行为之前,法院不会授权此类收养行为。然而,有关只有是父母两人(传统意义)的外国夫妇才有可能收养俄罗斯儿童的附加修正案即将被通过。”戈洛杰茨补充道,法国法律与俄罗斯法律以及俄罗斯人民的传统背道而驰。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6月4日表示,如果议会通过有关禁止外国同性夫妇收养俄罗斯儿童的立法,那么他将签署这一法案。他指出:“到目前为止,我这里还没有这样的法案,也没有看到有关法案。然而,如果议会通过这样的法案,那么我将会签署。”

普京曾于上个月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将更改与那些违背“俄罗斯传统价值观”并允许同性恋婚姻的国家之间签署的收养协议。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他认为,法国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在尝试“拒绝上帝的真理”。他呼吁基督教徒奋起反抗这种破坏传统价值观的行为。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应该意识到,这种行为“不可能对抗神的力量,因为在这条道路上,它只能赢得短暂的胜利”。

6月5日,正义俄罗斯党成员、国家杜马家庭、妇女和儿童委员会负责人叶莲娜·米祖丽娜(Yelena Mizulina)表示,国家杜马或将于6月6日夏季休会前批准一项禁止外国同行夫妇收养俄罗斯儿童的修正案。

如果俄罗斯“家庭法”修正案获得通过,那么将禁止同性婚姻的外国公民、无国籍者以及在海外永久居住的俄罗斯人收养俄罗斯儿童。米祖丽娜对俄新社表示:“此外,这项禁令也将适用于来自法律允许同性婚姻国家的单身外国人士,以及无国籍者和永久居住在这些国家的俄罗斯人。”

俄罗斯普通民众在这一问题上普遍支持国家的做法。根据独立的列瓦达调查中心于3月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5%的俄罗斯人反对同性婚姻。

相关文章:

俄东正教会不承认同性婚姻 》》》

俄科学家研制出拥有人类感情的电子保姆 》》》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