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六大精彩瞬间

2013年8月2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伊辛巴耶娃的告别跳、闪电博尔特的冲刺、拉什马诺娃一场比赛两遇终点以及其他很多很多都成为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光彩瞬间。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Mikhail Sinitsyn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Mikhail Sinitsyn
http://tsrus.cn/449935

扫一扫

第14届田径世锦赛于8月18日在莫斯科圆满落幕,俄罗斯代表队以7枚金牌的成绩获得总成绩排名第一,这一结果继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之后再次出现。然而,莫斯科世锦赛并非仅为金牌而战,而是为了所有经历和情感。尽情喜悦、痛苦、失望和流泪——一切如同生活。

博尔特与闪电 

在莫斯科,人们对尤塞恩·博尔特这一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只有胜利的期待。这位牙买加短跑名将没有令俄罗斯观众失望,竞争对手以及天气都没能阻止他赢得百米比赛冠军。即使是在闪电和暴雨中,博尔特也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在赢得自己最喜爱的200米项目胜利后,博尔特以俄罗斯方式的舞蹈向观众告别。

博尔特带着自己的第8个世界冠军的荣誉离开莫斯科,他未来的计划比现在的成就更加宏伟,“我并不是只想夺得金牌,而是想去尝试没有人做过的事情。所以,我还想去里约热内卢。我有一个梦想——成为一个传奇。在伦敦奥运会上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想在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Mikhail Sinitsyn

完美句点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没能创造自己第29个世界纪录,也没有因4.89米的成绩将莫斯科观众的情绪带向高潮。然而,在莫斯科世锦赛取得的胜利成为俄罗斯撑杆跳女皇职业生涯的完美句点,“我希望留下一个好成绩。我做到了,赢得了金牌。现在,如果我不再回来,那也意味着我是问心无愧得离开……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珍贵的一次胜利。”

图片来源:AP

泪水与国歌 

长久以来,人们一直期待俄罗斯能够取得女子4*400米接力比赛胜利。因此,决赛过后姑娘们仍然难以掩饰自己的心情。最后一棒的安东尼娜·科里沃莎普卡(Antonina Krivoshapka)面对记者已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过去几年,我们总是获得第三名或第二名,非常想最终赢得胜利。今天之前,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次比赛,却总是站在领奖台上听别人的国歌。然而,今天我听到了我们得,站在自己的土地上,那一刻观众狂喜。我的眼泪也不断流出来。”

叶莲娜·拉什马诺娃。摄影:Mikhail Sinitsyn

 一场比赛两遇终点

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莲娜·拉什马诺娃险些因为失误而丢掉莫斯科世锦赛2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进入赛场后,她走了100米便停了下来,而此时距离终点还有整整一圈。幸好她及时醒悟到比赛并未结束,才最终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舞蹈与赤膊

在本届莫斯科世锦赛上,很多运动员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性。德国运动员罗伯特·哈丁赢得铁饼项目胜利后,瞬间撕开自己的上衣,这一举动令人印象深刻,而这已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了。埃泽凯尔•凯姆伯伊获得3000米障碍赛冠军后,则身披肯尼亚国旗跳起了民族舞蹈。

新人辈出 

莫斯科世锦赛成为许多公认的世界冠军的噩梦。很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并未能发挥出同样的高水平。尽管失败令人颓丧,但却也有意外的惊喜。其中之一便来自跳远运动员亚历山大·缅科夫。这位22岁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小伙子不仅以8.56米的成绩夺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两次刷新俄罗斯纪录。如今,他已开始考虑挑战世界纪录,“今天的最后一跳,距离很远,但因为太过亢奋而跑过了线。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跳出理想的成绩,而且将非常接近世界纪录!”

亚历山大·缅科夫。图片来源:俄罗斯报/Mikhail Sinitsyn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www.tsrus.cn/27551 |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