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冬奥会 索契将成为俄运动和旅游新中心

2013年5月9日
【 字号:
冬奥会接受后,一切设施都将被用做运动员训练基地以及旅游景观。预计,该滑雪疗养地每年将能接待游客150万人。图片来源:Focus Pictures/Mikhail Mordasov
冬奥会接受后,一切设施都将被用做运动员训练基地以及旅游景观。预计,该滑雪疗养地每年将能接待游客150万人。图片来源:Focus Pictures/Mikhail Mordasov
http://tsrus.cn/449831

扫一扫

为筹备2014年索契冬奥会,目前高加索山上已经建成现代化山地滑雪速降雪道、跳台、、有舵雪橇滑行道和滑雪射击运动中心。世界上最具实力的运动员已经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测试赛,而冬奥会的激烈竞争将于明年2月在这里正式来开帷幕。

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将在位于山地的体育场馆内争夺98套奥运会奖牌中的69套。这里将举行滑雪竞速、滑雪射击、跳台滑雪、有舵雪橇,单板速降巡回滑雪、自由式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项目的比赛。所有体育设施均为举行冬奥会专门而建。建设这些设施时,考虑到当地的天然地形,施工方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工程和技术方案。

在“蔷薇村”高山滑雪中心将举行10项高山滑雪比赛,其中包括速降滑雪、大回旋滑雪和超级大回旋滑雪。这里的雪道由速降滑雪奥运会冠军、瑞士人贝尔纳尔留西设计,他是世界上最具权威的高山滑雪运动专家之一。距离这条雪道不远处是单板速降回转滑雪公园、“极度”自由式滑雪中心以及高山奥运村。比赛期间,运动员将在这里住宿,而冬奥会结束后,这里将用来接待游客。

所有体育场馆之间都有公路网和索道网相连接。通往滑雪射击运动中心长达5公里的索道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索道。可容纳6到8人的索车车厢将沿这条索道运行,而巨大的吊舱则可容达30人。

冬奥会接受后,一切设施都将被用做运动员训练基地以及旅游景观。预计,该滑雪疗养地每年将能接待游客150万人。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