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奖牌总数第一排名被剥夺

2017年11月29日
【 字号:
国际奥委会11月24日宣布,俄罗斯男子滑橇速滑选手亚历山大·祖布科夫(Aleksandr Zubkov)在索契冬奥会中取得的男子双人座和四人座两个项目的金牌因违反反兴奋剂规则被取消。此外,现任俄罗斯滑橇速滑联合会主席的祖布科夫被终身禁赛。奥尔加·法特库林娜(Olga Fatkulina)在速滑(500米)比赛中获得的银牌也被取消,她还被奥运会终身禁赛。
Bobsleigh Sochi
来源:Sergey Fadeichev/塔斯社
http://tsrus.cn/659821

扫一扫

2016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独立委员会公布俄罗斯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服用兴奋剂的调查结果。此后国际奥委会设立两个委员会负责对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重新进行兴奋剂检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格里戈里·罗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提出俄罗斯运动员在索契奥运会中服用兴奋剂的说法后开始进行调查。

根据委员会的调查结果俄罗斯之前已被取消六块奖牌,分别是四块滑雪比赛奖牌,其中包括亚历山大·列格科夫(Aleksandr Legkov)获得的50公里比赛金牌、男子4X10公里接力银牌以及马克西姆·维列格扎宁(Maksim Vylegzhanin)的两块银牌(50公里个人赛和团体冲刺赛);两块俯式冰橇赛奖牌,其中包括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Aleksandr Tretyakov)的一块金牌和叶莲娜·尼基京娜(Elena Nikitina)的一块铜牌。这样俄罗斯就只剩下9块金牌。挪威升至第一位(11块金牌),加拿大升到第二位(10块金牌)。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塔斯社采访就俄罗斯失去排名首位一事发表评论说:“已取得的胜利是很难被盗取的,该胜利永远属于我们国家队,永远属于我国的运动健儿。”他指出,国际奥委会委员会针对俄罗斯运动员兴奋剂问题的决定需要更加深入的分析,俄罗斯奥运健儿的利益将通过与国际体育组织相互协作不断得到保护。

| www.tsrus.cn/659821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是否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将不受谣传蛊惑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