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谈克里米亚回归一周年

2015年3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克里米亚已经回归俄罗斯一周年。近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接受纪录片《克里米亚回家之路》主创人员采访时强调,俄政府各部门在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过程中相互协调,最终达成目标。
图片来源:Global Panorama/Flickr
图片来源:Global Panorama/Flickr
http://tsrus.cn/447217

扫一扫

回归过程顺利 未出一错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普京指出,“我要强调,一个差错也没出。这不是简单的工作,考虑到其规模,要采取各种力量和手段。第一阶段是俄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的特种部队、空降部队、海军陆战队,然后是其他部门。此外,国防部也非常专业、协调地工作,以及其他部门,如外交部、司法部门、负责内政问题的人员。所有工作都协调地如此精确、严格、及时,以致我有时在想,这是我们吗?”他补充说:“我们按我们的职责要求那样去行事。”

普京:建成刻赤大桥为能源发展创造条件

普京表示,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建成刻赤大桥,为克里米亚半岛自身能源发展创造条件。

他指出,“需要建成这座可以将克里米亚和高加索,和俄罗斯领土连接起来的著名大桥。这可以也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建成。”他强调,应为克里米亚能源,而且是自身能源发展创造条件。他补充称:“应全面复兴克里米亚的休闲旅游基础,以使俄罗斯人可以享受半岛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我认为同样应该复兴克里米亚的人文资源,作为我们的文化和文化遗产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应将克里米亚岸防系统建成从太空可见

普京表示,俄罗斯有意把“堡垒”(Bastion)岸防导弹系统在克里米亚部署成从太空可以看到的状态。

他指出,“除了最高统帅以外,不可能根据任何人的命令采取这个措施。‘堡垒’(Bastion)是防御系统,它保护海岸和地域。它不会进攻任何方面,但它是高效、现代化的高精度武器。目前任何方面都没有这种武器,这也许是当今世界上最有效的岸防系统。是的,在某个时刻为了让克里米亚受到可靠保护的情况清清楚楚,我们向那里调遣了‘堡垒’岸防系统。”普京补充说,决定把这些系统部署成从卫星上能看到的状态。他说:“此外,我们有意把这些系统部署成从太空可以看到的状态。”

向克里米亚调遣俄军队解除乌武装

俄罗斯总统普京介绍说,为了解除克里米亚2万乌克兰军队武装,他下令向克里米亚调遣俄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和海军陆战队的分队。

普京在“俄罗斯1”电视台节目中评论《克里米亚回归之路》影片说:“为了封锁和解除2万军人的武装,当然需要调集一定的人员,不仅要有数量,还要有质量。当时需要会做到这一点的专家,因此我向国防部下令以加强保护我国驻克里米亚军事设施为幌子,向那里调遣军事情报总局特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空降部队的分队。”

他强调:“当时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流血事件发生,正如我所说的那样,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保障表达自己意志的可能性。”

普京:我们别无选择必须保护当地居民

普京表示,必须保护克里米亚居民,在此问题上别无选择。普京在评论纪录片“克里米亚回家之路”时表示:“克里米亚对我们来说不是一块陌生的土地,这是历史上的俄罗斯领土,主要居住着俄罗斯族居民,因为他们将我们置于这样的处境,甚至不给我们选择的余地,我们被迫采取行动,我们只是必须保护这些居民。”

| www.tsrus.cn/40471 |

相关阅读:俄拍纪录片《克里米亚回家之路》

俄不会削减2015年发展克里米亚计划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