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乌克兰危机 俄罗斯计划增兵克里米亚

2014年9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星期二在军事委员会会议上宣布,乌克兰国内冲突的加剧以及边境地区外国军事存在的增加致使俄罗斯有必要加强边境防御能力。
图片来源:mil.ru
图片来源:mil.ru
http://tsrus.cn/457099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尚未透漏计划向该地区增兵的数量。"南方军区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在克里米亚方向部署一个完整的自给自足的战斗编队",绍伊古指出,"西南战略方向的军事政治局势自今年年初起已发生显著变化"。

他介绍说,采取这一决定是由于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南方军区管辖范围的扩大以及乌克兰国内局势的尖锐化。绍伊古强调说:"外国在紧邻俄罗斯边界的地方的军事存在有所增加,这一情况致使军区指挥部必须对日常工作进行一定的调整。"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 (Oana Lungescu) 指出,向克里米亚增兵或将破坏乌克兰危机的和平解决进程。她说:"我们注意到了俄罗斯计划增兵克里米亚的消息。正如俄罗斯的行动已严重影响该地区的安全一样,此举只会增加局势紧张并对当地停火造成进一步破坏。"

俄罗斯增兵意在"保卫边境"

俄罗斯独立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利托夫金(Dmity Litovkin)介绍说:"俄罗斯自1991年以来就未能在克里米亚部署任何新的武器装备以提高半岛的防御能力,黑海舰队也因此逐渐变为一堆废铁。如今面临着该地区国产军事装备全面升级的任务:部署新的柴油动力潜艇和新型舰艇。俄罗斯还计划部署"巴尔"巡航导弹捍卫本国海岸。"利托夫金强调指出,在当前政治局势下、面对来自基辅对克里米亚居民的直接威胁必须积极部署军事技术力量。他说:"拉达(乌克兰最高议会——编者注)并未放弃夺回半岛的政策,因此完全有可能出现乌克兰通过武力挑衅的任何行为。增兵克里米亚也是通过保护性措施对北约东进以及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增加军事部署的回应。布鲁塞尔应该清楚,莫斯科一定会采取措施确保俄罗斯在上述条件下的安全。"

增兵的合理性"值得商榷"

然而,并非所有俄罗斯军事专家都对俄国防部关于南部方面外部威胁的担忧表示赞同。

俄罗斯战略评估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科诺瓦洛夫(Alexandr Konovalo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增加军事部署是要与谁作战?我们建立了北方战略司令部以保卫北极方面的威胁,对东方军区进行突击检查,如今又要在克里米亚部署新的部队......我认为这是让经济下滑至谷底的好办法。"

科诺瓦洛夫认为,需要对威胁进行现实的评估,而且目前的主要威胁并非来自北约以及北约计划在东欧建立的军事基地。他指出:"布鲁塞尔计划在5个国家部署3000名士兵,这么算的话每个营都不到一个士兵,很难将这种编队称之为'军事基地'。其数量并不大,而且这些部署都只是为了平息东欧国家对俄罗斯'威胁'的担忧。他们认为俄罗斯直接对他们构成威胁,美国的军事存在是避免发生新的克里米亚'试验'的最安全的保障。"

| www.tsrus.cn/3704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