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势影响舌尖上美味 俄餐饮业寻找替代食材

2014年8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如今,俄罗斯饭店老板正在为进口食材寻找替代品。许多饭店无需更改自己的菜单,因为他们已经转为使用国内原料。也有一些人遇到困难,因为他们之前采购的原材料在俄罗斯没有类似产品。面对各种制裁,俄罗斯餐饮业者该如何行事?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7159

扫一扫

"俄罗斯版"马苏里拉干酪

俄罗斯推出针对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产品的制裁措施。根据俄罗斯政府的决议,俄罗斯公民将不得不暂时告别进口牛奶和包括奶酪在内的奶制品、牛肉、猪肉、蔬菜、水果、鸡蛋、鱼类、甲壳类动物、软体动物以及其他水生无脊椎动物。显而易见,这项禁令将会对俄罗斯人的生活产生影响。餐饮业面临的情况最为严重。高档餐厅的主厨和管理者开始考虑需要如何应对进口禁令。对于专业经营意大利餐和俄餐的餐厅来说,情况相对好些,最大的问题只是缺少进口奶酪和蔬菜。

餐厅老板兼主厨瓦伦蒂诺·邦滕皮说,已经找到俄罗斯产的马苏里拉干酪,而肉类、面粉和鸡蛋也同样能够买到。"在这方面,意大利餐很幸运。除了海鲜和帕玛森干酪以外,几乎它所需要的所有食材都可以在俄罗斯找到。当然,这些产品的质量稍逊于意大利产品,但是能怎么办?只能依靠厨师的烹饪水平了",他说。

Probka Family餐厅老板阿拉姆·姆纳察卡诺夫(Aram Mnatsakanov)也相信自己能够继续烹饪出可口的饭菜。"餐饮业者活在现实当中,我们将向顾客提供能够在俄罗斯市场上买到的食物。随茶随饭,顺其自然。我年纪大了,这点儿困难吓不倒我",这位业内人士说道。

"德马尔科咖啡馆"集团公司管理者亚历山大·科任(Aleksandr Kozhin)相信,制裁不会成为餐饮业者的大问题。"我们主要使用国产原材料。我们也不会更改菜单,目前一切都够用",他说。

有些餐厅经营者甚至对禁令表示欢迎。"餐厅会经营得更好,因为进口食材,很遗憾,含有大量农药和抗生素",餐厅老板谢尔盖·奥辛采夫(Sergey Osintsev)表示,"我们的餐厅尽量不购买进口食材,因此才能经营20年之久。大家都知道,我们所用的食材都来自国内农场。再加上国内生产者会因此受益,所以我支持这项禁令"。

禁令愁怀西班牙餐厅经营者

对于那些许多菜品需要使用进口食材烹饪但又无法找到替代产品的餐厅来说,情况就不这么乐观了。Sumosan饭店经理塔妮娅·米申娜(Tanya Mishina)表示,目前的情况很糟糕。"现在,我们不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甚至不知道在禁令实施前采购的货物是否能获得通过。我们每周都订货,没有别的办法,我们不能贮存食材并把它们冷冻半年之久",塔妮娅说,"我们从日本和美国购买食材。到目前为止,从日本进口一切都很好,但涉及从美国进口的问题让我们感到很恐慌。例如,我们要从加利福尼亚进口牡蛎、螃蟹和金枪鱼,它们的质量使Sumosan声名远播。现在,我们甚至无法从哪里进口毛豆,因为它被归类为块根作物!现在,我们能够从美国进口的唯一产品是裙带菜,但也不能单独空运这一种货物,费用太高了"。饭店不得不改从日本和韩国进货,但那里的产品价格又太高。

Delicatessen饭店、Tapa de Comida饭店、Buterbro咖啡馆和"大自然的恩赐"咖啡厅的主厨兼合伙人伊万·希什金(Ivan Shishkin)相信,西班牙餐厅也遭遇同样问题。他担心这项禁令可能剥夺人们的选择权。"我这里没有肉类和家禽的问题,我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购买进口肉类。这和政局无关,我只是很早就开始寻找合适的国内生产商,这样我可以控制产品的来源。只是对我来说,坚果、水果、蔬菜和奶制品等非常重要。例如,禁止进口Valio公司的产品,对我来说简直是致命的。我寻找了多年的他们公司的'土耳其酸奶'不久前才终于开始在莫斯科出售。我在烹饪好多菜时使用它,这是一种神奇的产品,看来我不得不放弃它。我只能从菜单中去掉一些菜品。我尝试了所有的方法,但还是无法在市场中找到替代品。我不会自己制作酸奶的。我搞不懂,怎么能没有帕玛森干酪",伊万说。

他抱怨道:"对于Delicatessen饭店来说,被禁止进口的原材料还不算特别至关重要,但对Tapa de Comida饭店来说则非同小可。后者是一间西班牙餐厅,已经在西班牙产品供应受限的情况下苦苦支撑了1年。现在,看来我们不得不使用其他国家的产品来合成西班牙味道了,也许,我们会考虑发明一些新菜品。幸运的是,禁令清单中没有通心粉、大米和植物油。希望禁令不会涉及这些产品。如果没有橄榄油,我大概完全无法想象自己的餐厅该如何正常经营了。"

专家指出,进口禁令可能会导致食品价格上涨。"产品成本会增加。相应地,一些人卖得贵,另一些人就会买得贵。当然,这与产品质量没有任何关系。人们只有在讽刺的时候,才会说国内农产品质量好。声称这样会迅速推动我国农业发展——简直是歪理",希什金解释道。| www.tsrus.cn/36261 |

综合"纽带新闻网"和"The Village"网站信息报道。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纽带新闻网》《The Village》网站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