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要网站近日频遭黑客攻击

2014年3月17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国家电视频道和俄罗斯中央银行网站上周五(3月14日)遭黑客攻击。俄央行网站3月14日瘫痪了约一小时。“俄罗斯银行网站目前因黑客攻击出现问题,俄罗斯银行正采取措施抵御攻击并恢复正常运行。”俄央行新闻处发表声明说。
图片来源: Shutterstock
图片来源: Shutterstock
http://tsrus.cn/447105

扫一扫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网站也因遭黑客攻击一度瘫痪,网页两个小时无法打开。"第一电频道"在其社交网站vk.com的官方网页上称,故障原因是来自基辅的DDoS攻击。与此同时,黑客团伙"Anonymous Caucasus"("匿名高加索")人员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同时,另一家大型国有电视频道"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VGTRK)"的网站也受到破坏。目前网站已恢复正常。此外,来自乌克兰的黑客上周攻击了俄罗斯政府报纸《俄罗斯报》官网。这一攻击据信出自"网络百人组"积极分子之手,这是一个在互联网上很活跃的乌克兰反对派组织。但"网络百人组"在自己的脸书网页上对此公开予以否认,说他们"有意对抗俄罗斯的宣传,但入侵《俄罗斯报》网站不是他们的'功劳'"。俄罗斯国有电视频道"今日俄罗斯"三月初也曾成为黑客攻击的牺牲品。网络流氓攻破网站,并在所有文章的英文标题中加上了"Nazi(纳粹)"字样。

3月6日,黑客组织"Anonymous"(无名氏)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份文件,对俄主要武器出口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进行所谓揭露,并宣布对俄军工企业发起网络战。根据Anonymous在Cyberguerrilla.org网站上发表的公告,黑客们打算为俄罗斯国防工业的所有基础设施制造麻烦。Anonymous的组织者声称,最近俄罗斯政府针对乌克兰发表的声明是促使其做出此类行动的原因之一。Anonуmous称,他们已使联合工业公司、苏霍伊设计局、Gazflot、俄铝联合公司、"维列斯资本"投资公司及其他企业的计算机感染病毒。不过,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处对这一消息未予确认。

对俄罗斯网站的攻击与克里米亚事件有关,尤其是俄联邦委员会授权普京总统可对克里米亚半岛出兵一事。尽管黑客攻击频繁,但专家仍倾向于将其称为"黑客行动主义",而不是"网络战争"。昨天,卡巴斯基实验室总经理叶甫根尼·卡巴斯基(Evgeny Kaspersky)在德国CeBIT国际展会期间的一个网络安全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尽管最近几天许多针对俄罗斯网站的黑客攻击与乌克兰事件有关,但这不太可能是由政府组织实施的。""这更像是黑客行动主义。"卡巴斯基解释说。| www.tsrus.cn/3290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达恩•波托茨基(Dan Pototsk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