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地下展出鲁本斯和查格尔画作 历年俄罗斯经典校服回顾

楚科奇人:苔原上驯鹿牧民的生活

来源: 《透视俄罗斯》


作者: - Stakheev Vladimir, 摄影 - Andrey Shapran, 音乐 - Alash Ensemble - "Buura"


查看大图

楚科奇人是生活在楚科奇半岛和楚科奇海岸,以及俄罗斯联邦内北冰洋地区的白令海沿岸的土著人。他们讲楚科奇语。楚科奇的祖先是生活在鄂霍次克海周围的人们。大部分楚科奇人在楚科奇自治区内定居,不过也有一些居住在西面与楚科奇相邻的萨哈共和国,西南面的马加丹州,以及南面的科里亚克自治区。

楚科奇人传统上分为靠海为生的楚科奇人,他们生活在海岸沿线,主要以捕食海洋哺乳动物为生;另一支是驯养驯鹿的楚科奇人,他们在内陆地区游牧,和他们的驯鹿群一起在苔原上生活。

楚科奇人驯养驯鹿的起源还不清楚,不过有人说他们从伊维尼族那里学来的。驯鹿为他们提供了许多生活必需品:驯鹿的肉可以吃,毛皮可以制成衣物,称为Yaranga的帐篷也是以支架支撑,表面蒙着驯鹿皮。

相关文章:

俄罗斯最后的驯鹿牧民的艰苦生活 》》》

在孤寂与安宁中期盼未来的科拉半岛驯鹿人 》》》

2013年6月23日
标签: 民族传统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