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mming pool "Moscow", 1960 Arctic murals on buildings in Russia’s Far North Tatiana Yablonskaya, “Evening, Old Florence”. 1973 1941-1942, On duty on the streets of besieged Leningrad. Marc Chagall – I and the Village, 1911 at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Early Spring, 2014 kitchen factory in Samara is shaped like a hammer and sickle Soviet posters of Space Mikhail Rozanov
曾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巨大露天泳池 如今已不复存在 俄罗斯油画中的20面窗户

盘点俄罗斯远北地区建筑物上的10幅巨型北极壁画
Advertising

猛犸象、破冰船和北极熊一直在注视着萨列哈尔德居民的生活,它们几乎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
来源: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萨列哈尔德是位于俄罗斯北方的一座城市,那里的建筑物外墙经常会被涂上鲜艳的颜色。在城市里,你还可以看到其他的装饰特征,如建筑物墙壁上的壁画。它们是由来自俄罗斯各地的画家创作,是夏季艺术节的一部分。每幅壁画的创作都必须得到当地政府的批准。如今,在萨列哈尔德已有十几幅这样的壁画,每一幅都是真正的杰作。

1. 破冰船“亚马尔”号

2016年,城中出现了一幅描绘传奇的核动力破冰船“亚马尔”号的壁画。这艘船曾往返北极40多次。这幅18米长的图画耗费了100罐气雾剂油漆。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2. 猛犸象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在破冰船左边的高层建筑外墙上,描绘着一只身在冰雪中的巨大猛犸象。

3. 旅游者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在破冰船和猛犸象旁边,还可以看到一幅表现旅行者征服亚马尔广袤土地的壁画。这三幅壁画在城市中心构成了完整单一的艺术空间。

4. 北极熊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在几栋建筑的旅游壁画上,可以看到一只巨大的北极熊,戴着绘有北方图案的帽子和围巾。这幅作品创作于2020年。

5. 猛犸象骨架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这幅壁画描绘了博物馆中的一头巨型猛犸象。从远处看,整个构图似乎呈现出三维效果。

6. 3D房屋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从远处看,这所房屋似乎少了一个角和屋顶。不过,这仅仅是一种引人注目的视觉错觉。

7. 鲜花中的“北纬66度线”纪念碑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萨列哈尔德是世界上唯一位于北极圈内的城市。北极圈的起点是一座被称为“66度线”的石碑状纪念碑。这幅壁画被创作在城市中伊祖姆鲁德尼区(Izumrudny)的一栋房屋外墙上,石碑周围环绕着春天盛开的鲜花。

8. 单板滑雪者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这幅题为《单板滑雪者》并标有“萨列哈尔德”字样的壁画出现在2018年的“文化保卫战”街头艺术节上。

9. 北方乐高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另一件作品是一幅乐高积木,其配色方案反映出北方人民的特点。作品中有一顶驯鹿皮帐篷(chum)、一只北极熊和一个玩着玩具鱼和鱼竿的孩子。作品创作于2017年。

 

10. 驯鹿皮帐篷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 / Pavel Kuzmichev/Russia Beyond这是最新的一幅壁画,出现于2022年夏季。画中描绘着一顶以北极光为背景的驯鹿皮帐篷,里面是五颜六色的冻土层。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设计灵感来自帐篷、棚屋和蒙古包的当代俄罗斯建筑

阿纳德尔:俄罗斯最偏远、物价最高的城市
 

| www.tsrus.cn/677325|

2023年5月23日
标签: 远东北极地区画家平民生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