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ballet Trinity Bridge Kamchatka animals New Year back in USSR Ivan Shishkin Arkhangelskoye estate Ivolga Monastery Hainan Vladimir Stepanov Photography
芭蕾舞演出幕后的故事 俄罗斯摄影师镜头中孤独的堪察加狐狸

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照片中的圣彼得堡

罗曼诺夫王朝统治末期俄国首都圣彼得堡的街道和河道。
来源: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Nevsky Prospekt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卡尔·布拉(Karl Bulla)

涅瓦大街,1900年代。如今俄罗斯前首都的主街上铺的是沥青路面,已不通有轨电车(只有无轨电车),但交通堵塞至今都有,当然已不是马车了。
Nevsky Prospekt

De Jon兄弟工作室,A. Felten出版社

涅瓦大街,1880-1890年代。城市主街的另一个缩影。看到著名的马车铁路了吗?这是圣彼得堡最早的客运交通工具之一,这条路是1863年出现的。
Monument to Nicholas I

De Jon兄弟工作室,A. Felten出版社

尼古拉一世塑像,1880-1890年代。这尊沙皇骑马身穿仪仗礼服的塑像1859年出现在圣彼得堡,至今仍屹立在伊萨基辅大教堂前的广场上。
Stock Exchange

B. Avanzo出版社

交易所,1900年代。交易所大楼是法国建筑师让·弗朗索瓦·托马斯·德·托蒙(Jean-François Thomas de Thomon)建造的。远处可以看到著名的古战船船头形装饰圆柱中的一根,这些圆柱十九世纪时具有非常实用的功能——用作港口的照明灯塔。
Trinity Bridge

B. Avanzo出版社

圣三一桥,1900年代。目前圣三一桥是圣彼得堡最知名的景点之一,成百上千的游客都趋之若鹜地前来观看这座桥夜间开桥。所以很难想象,照片上的这座桥是返修后刚刚开通的。
Trinity Cathedral

De Jon兄弟工作室,A. Felten出版社

圣三一伊兹梅洛夫斯基大教堂,1880-1890年代。最初这里是伊兹梅洛夫斯基军团御林军教堂,不过1824年因洪水遭到严重破坏。当时尼古拉一世动用个人资金建造了新的石质教堂,于1835年开放。但1938年就被苏联政府关闭了,直到1990年。
Fontanka Embankment

De Jon兄弟工作室,A. Felten出版社

丰坦卡河河沿街,1880-1890年代。丰坦卡河离教堂不远,圣彼得堡门面建筑的边界就跨过这条河,这里曾是城市的南部边界。十八世纪时这条沼泽河被清理干净并用花岗岩围住,以便为夏季花园喷泉供水。如今有许多游船沿丰坦卡河航行,就是从这里驶入涅瓦河的宽阔水域。
Palace Square

作者不详

宫殿广场,1880-1890年代。广场位于冬宫前,正如您看到的那样,变化不大。亚历山大纪念柱已在这里屹立了近两百年,阅兵也依然在这里举行。
St. Isaac's Cathedral

作者不详

伊萨基辅大教堂,1880-1890年代。伊萨基辅大教堂是圣彼得堡最主要的教堂之一,建了约40年,于1858年开放。如今教堂周围的街道交通拥堵,从前的某个时期这里曾有过一个非常漂亮的步行区。
The Horse Tamers sculptures on the Anichkov Bridge

De Jon兄弟工作室,A. Felten出版社

阿尼奇科夫桥上的一组驯马雕塑,1880-1890年代。涅瓦大街上主要的美景之一。配有彼得·克洛特(Peter Klodt)创作的著名马雕塑的石桥。这座桥1842年在古老的石木桥原址开放,至今仍保持着原貌。
Kazan Cathedral

作者不详

喀山大教堂,1880-1890年代。教堂1811年隆重举行祝圣典礼于,后来成为反拿破仑战争战利品的主要保存地。至少有两桩重大悲剧事件与之相关。1905年流血星期日就发生在教堂前的广场上,游行工人被枪杀。1913年教堂内庆祝罗曼诺夫王朝300周年隆重弥撒仪式上发生踩踏事件,造成34人死亡。
2020年1月14日
标签: 历史摄影圣彼得堡沙皇俄罗斯城市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