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 back in USSR Ivan Shishkin Arkhangelskoye estate Ivolga Monastery Hainan Vladimir Stepanov Photography Soviet women workers Isaac Levitan Soviet childhood
2020年将至 且看苏联人如何祝贺新年 阿尔汉格尔斯科耶:大公庄园及苏联最美疗养院

“北国风光”:俄罗斯画家笔下的冬天

或许您看到这些画后会更加理解画家们对雪景和雪趣的热爱。
来源: Russia Beyond
Arkadiy Plastov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Arkadiy Plastov

《第一场雪》——阿尔卡季·普拉斯托夫(Arkadiy Plastov)。社会主义现实主义代表普拉斯托夫创作了许多反映农村生活的作品。他在这幅作品中描绘了下第一场雪时孩子们的兴奋之情。
Ivan Shishkin

Ivan Shishkin

《冬天》——伊万·希什金(Ivan Shishkin)。希什金是十九世纪最主要的风景画家之一,因《松林的早晨》闻名,该幅描绘几只小熊在被风吹倒的树上的画成为著名巧克力糖果的包装封面。这幅描绘宁静冬日景色的作品因超现实主义格调令人叹为观止,在很大程度上表达了作者的思想。
Savrasov

Aleksey Savrasov

《冬天》——阿列克谢·萨夫拉索夫(Aleksey Savrasov)。萨夫拉索夫主要因画作《白嘴鸦归来》闻名,这幅画描绘的是初春和冰雪融化的景色。但这里白嘴鸦肯定已经飞走了,而且不会很快回来。
Konstantin Yuon

Konstantin Yuon

《女魔法师-冬天》——康斯坦丁·尤奥恩(Konstantin Yuon)。这位画家特别喜欢城市冬季的风景,经常描绘教堂和修道院被冰雪覆盖的景色以及风俗人情场面。这幅几乎勃鲁盖尔式的画作中既可以看到滑雪橇和骑马,也可以看到扔雪球和打雪仗的情景。此外,俄罗斯许多中小学老师会给学生布置根据这幅画写作文的作业,要学生们想象人们在这个冬日的所作所为和所思所想。
Apollinary Vasnetsov

Apollinary Vasnetsov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阿波利纳里·瓦斯涅佐夫(Apollinary Vasnetsov)。瓦斯涅佐夫兄弟画家是童话和历史故事题材大师。这就是阿波利纳里·瓦斯涅佐夫想象的古老木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样子。
Arkhp Kuindzhi

Arkhp Kuindzhi

《树林里的点点月光-冬天》——阿尔希普·库因芝(Arkhp Kuindzhi)库因芝对光线的描绘非常独到,月光也不例外。看,他将普通的冬夜描绘得多么神奇。
Igor Grabar

Igor Grabar

《冬天的早晨》——伊戈尔·格拉巴尔(Igor Grabar)。格拉巴尔是最早采用点画法的俄罗斯画家之一(看,这幅画是用多么细微的一笔一笔、一点一点画的)。画中他用蓝白色的雪覆盖树,仿佛在仔细描绘每片雪花。
Isaak Levitan

Isaak Levitan

《冬天-村庄》——伊萨克·列维坦(Isaak Levitan)。列维坦喜欢的风景画内容为炎热夏季中的金黄色麦田。不过,冬天也会出现在他的作品中。他笔下的冬天阴暗而沉闷,引用所有诗人都喜欢采用的隐喻,表现冬天大自然已死,就像人的灵魂一样。
Boris Kustodiev

Boris Kustodiev

《谢肉节》——鲍里斯·库斯托季耶夫(Boris Kustodiev)。没有谢肉节的冬天的风景简直让人无法想象。谢肉节是重要的快乐节日,标志着冬天结束。库斯托季耶夫是描绘人们狂欢的大师。
Vasiliy Surikov

Vasiliy Surikov

《冰雪覆盖的城市》——瓦西里·苏里科夫(Vasiliy Surikov) 。十九世纪的年轻男子参加这种民间比赛:所有人分成两队,用雪堆筑城墙打雪仗。谢肉节时俄罗斯的这种娱乐活动非常流行,西伯利亚尤为常见,画家小时候就是在西伯利亚看到这种场景的。
2019年12月24日
标签: 冬季文化艺术气候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