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y Theater Rostov-on-Don airport Soviet people on the beach Yusupova policewoman Pre-revolution St. Petersburg Petrov Island 126th Fighter Aviation Regiment North Ossetia Su-27
探秘莫斯科小剧院神奇的后台服装魔法 苏联公民是如何在沙滩度假的

俄罗斯的新机场:引人瞩目的建筑

近年来,俄罗斯几座机场已经彻底实现现代化或重建一新。这些新机场的重修工程往往与据举行世界杯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有关。
来源: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1. 彼尓姆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乌拉尔城市彼尔姆(距离莫斯科约1500公里)的机场大楼设计由伦敦和莫斯科的专家合作完成。有人说,大萨维诺(Bolshoye Savino)机场航站楼应该向飞翔在空中的翅膀。该航站楼于2018年投入使用,通过私人投资方式筹集资金超过8000万美元。

2. 顿河畔罗斯托夫

图片来源:Sergey Pivovar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Sergey Pivovarov / 俄新社

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距离莫斯科以南1100公里)的未来主义风格由英国The Twelve Architects公司在内的四家设计公司合作设计而成。航站楼的屋顶呈波浪形,预计每年接待500万名乘客。 顿河畔罗斯托夫是举办世界杯比赛的11座俄罗斯城市之一。

3. 叶卡捷琳堡

图片来源:Donat Sorok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Donat Sorokin / 塔斯社

叶卡捷琳堡(距离莫斯科以东1800公里)是2018年夏天举办世界杯的另一座城市。然而,该市科利佐沃(Koltsovo)机场的现代化工程早在10年前就已启动。如今,它是俄罗斯国内最大的地区性机场之一。根据世界航线奖评选(World Routes Awards review),该机场于2013年被评为全球五大最佳机场之一。

4. 萨马拉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位于另一座世界杯城市萨马拉(距离莫斯科东南1000公里)的新航站楼也采用了未来主义设计。航站楼的建设在18个月内完工,并于2015年开始迎接旅客。负责该项目的英国HTALdesign工作室在其网站上写道:“基于三个动态锥体和流动金属墙的流体形式可模拟航空旅行的感觉。”

5. 下诺夫哥罗德

图片来源:Nikolai Vassiliev/Flickr.com图片来源:Nikolai Vassiliev/Flickr.com

同样举办了世界杯比赛的下诺夫哥罗德的斯特里吉诺机场(Strigino,距离莫斯科以东400公里)也由HTAL公司设计。航站楼的波浪形玻璃墙引人注目。据说,如果需要的话,航站楼的容量可以增加30%,例如在举办世界杯期间。

6.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图片来源:Artyom Lents / 塔斯社图片来源:Artyom Lents / 塔斯社

在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距离莫斯科以东4000公里处),一座新的航站楼仅在十几个月前刚刚投入使用。地方政府称,这是现在俄罗斯国内乌拉尔山脉东侧最大的机场。机场的现代化成本约为1亿美元,由国家和企业提供资金。

7. 茹科夫斯基

图片来源:Kirill Kallini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Kirill Kallinikov / 俄新社

茹科夫斯基机场是莫斯科州的第四座机场,也是最小的一座,但同时却拥有俄罗斯乃至整个欧洲最长的跑道。跑道长度为5.5公里,于2016年投入使用。

8. 加里宁格勒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最西部的城市,也是俄罗斯位于欧盟的飞地。这里同样举办了世界杯的赛事。赫拉布罗沃(Khrabrovo)机场于2013年开始翻修,并于2018年4月投入使用。

9. 索契

图片来源:Nina Zotina / 俄新社图片来源:Nina Zotina / 俄新社

索契机场于2007年至2013年期间进行现代化改造。改造工程在2014年初冬季奥运会开幕前不久才得以完成。在冬奥会比赛期间,这座机场每小时接待3800名乘客。2017年,该机场入选由《国际机场评论》编制的世界机场前20排名。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9年7月9日
标签: 建筑俄罗斯城市地区飞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