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emetyevo Seymchan Soviet football Herring under the fur coat Mark Olich Jump rope Men in Russian art Vereschagin Line for food 1918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抢先看 从废墟走向欧洲杯冠军领奖台:照片中回顾苏联足球史

盘点俄罗斯仍在正常运营的12座木结构机场

在俄罗斯地处偏远地区的定居点,老旧的航空运输设施往往是与外界之间的唯一联系。
来源: Russia Beyond

当第一次看到这些木制建筑时,你不会马上想到,这是一座真正的机场。然而,在俄罗斯的极北和西伯利亚地区仍有很多这样的机场。虽然那里没有时尚的咖啡馆和免税店,但对于许多偏远地区的定居点来说,这些机场是与世界其他地方之间唯一的联系。

1、谢伊姆昌机场(Seymchan)

摄影:Anton Afanasyev摄影:Anton Afanasyev

这座机场于1944年在马加丹州开始运营,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阿拉斯加-西伯利亚航线的一部分,服务于租借法案。现在,这是唯一一座仍在运营的阿拉斯加-西伯利亚航线机场。从谢伊姆昌机场起飞,人们可以飞往马加丹。此外,还为地质学家提供包机服务。

2、索洛夫基群岛机场

摄影:Igor Dvurekov摄影:Igor Dvurekov

群岛机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在群岛上所建,二战期间曾为苏联空军使用。前往索洛维茨基群岛的渡轮仅在夏季运行,因此在冬季时,空中运输成为岛屿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方式,但这通常取决于天气条件。

每周都有几次航班从阿尔汉格尔斯克飞往索洛维茨基群岛机场。在夏季,还有从摩尔曼斯克发出的航班。可以步行前往机场,它就在索洛维茨基修道院附近。

3、梅津机场

摄影:Lubov Smirnova摄影:Lubov Smirnova

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这座小机场每周都有几班飞机飞往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及其他偏远的定居点,包括科伊达(Koyda)、莫谢耶沃(Moseyevo)和萨福诺沃(Safonovo)。可以乘坐镇上唯一的巴士前往机场。

4、列特尼亚亚佐洛季察机场(Letnyaa Zolotitsa)

摄影:Sergei Nechaev摄影:Sergei Nechaev

这座位于阿尔汉文格尔斯克州白海海岸的波默尔人小型定居点自上世纪60年起就有了自己的机场。每周有两次航班飞往哈尔汉格尔斯克,但在夏季时可以走海路到达这里。距离村子不远的地方是海豹生活的格陵兰岛,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去观看。

5、别拉亚戈拉机场(Belaya Gora)

图片来源:lightavia图片来源:lightavia

位于雅库特共和国因迪吉尔卡河(Indigirka)岸边的机场与该地区首府雅库茨克(Yakutsk)全年直接通航。你也可以从这里飞往邻近的偏远定居点。

6、奥列尼奥克机场(Olenyok)

图片来源:sever.aero图片来源:sever.aero

这是另一座位于雅库特村的支线机场,为雅库茨克和该地区其他偏远的定居点提供航班服务。机场就位于村子里,步行即可抵达。

7、日甘斯克机场(Zhigansk)

图片来源:sever.aero图片来源:sever.aero

位于雅库特共和国内的这座偏远村庄种有一座新的机场大楼,有定期飞往雅库茨克和其他定居点的航班。你可以乘坐直升机旅行。

8、瓦纳瓦拉机场(Vanavara)

图片来源:travelask图片来源:travelask

这座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西伯利亚村庄因为伊林佩亚河(Ilimpeya)而与闻名世界相隔,所以只能在冬季乘坐汽车抵达。在其他时间里,只能依靠每周两次航班与邻近城镇往来。

9、伊格里姆机场(Igrim)

图片来源:airport-surgut图片来源:airport-surgut

伊格里姆是汉特-曼西斯克自治区(Khanty-Mansiysk Autonomous Okrug)境内索西瓦河(Sosva)右岸的一座村庄。在20世纪60年代,这里发现并开发了几座大型天然气田,因此需要修建一座机场。这座独特的设施有一条土质跑道,可能是俄罗斯境内唯一一条土质跑道。每周有一至两次航班飞往秋明河汉特 - 曼西斯克。

10、哈坦加机场(Khatanga)

图片来源:Qweasdqwe图片来源:Qweasdqwe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哈坦加村机场主要是用于极地航空以及飞机加油而建。它是北极地区最大的机场,全年全天候运行。目前,哈坦加村机场处理飞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诺里尔斯克的航班以及本地航班。

11、乌奥尔加兰机场(Uorgalan)

图片来源:polet.me图片来源:polet.me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乌奥尔加兰村的区域机场主要是为孔杰尔(Kondyor)贵金属矿服务。

12、恰拉机场(Chara)

图片来源:zavodfoto图片来源:zavodfoto

恰拉机场位于后贝加尔边疆区境内。曾几何时,恰拉村是当地的古拉格集中营所在地,囚犯们备用小型飞机从赤塔送至这里。机场跑道是由在附近发现铀矿和铜矿的地质学家所建造。如今,这座机场仅在白天开放,因为周围是高耸的科达尔山脉(Kodar)。

| www.tsrus.cn/66167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8年5月22日
标签: 地区飞机交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