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v Island 126th Fighter Aviation Regiment North Ossetia Su-27 Hotel Ukraine Hotel Colored second world war images Mash-ups of archival wartime photos Russian army changes soldiers Moscow metro daily routine
去看看世界尽头的“俄罗斯马尔代夫”吧!一定不负众望! 10张照片保证让你爱上北奥塞梯

废弃苏联军事基地图片集锦

欧洲摄影师埃里克·卢西托(Eric Lusito)曾在自己的书中引用法国诗人保罗·瓦莱里(Paul Valéry)的一句话:“我们,人类文明,今天都清楚,我们不过凡人。”,而且这本书中发布了大量关于苏联废弃军事设施的图片。
来源: Russia Beyond
126th Fighter Aviation Regiment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Eric Lusito

驻蒙古第126战斗机航空团。这幅来自卢西托摄影集《苏维埃帝国的痕迹》的照片呈现的是一处苏联驻蒙古的空军基地。它建于20世纪70年代,位于被认为可能与中国发生冲突的前线区域。当时,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处于低谷。
41st Rifle Division

Eric Lusito

驻蒙古第41步枪师。这是纪念伟大卫国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士兵的一座雕像。雕像前的区域曾被用于举行阅兵。
677th Artillery Regiment

Eric Lusito

驻蒙古第677炮兵团。该基地位于靠近戈壁沙漠的北部边缘。
2nd Guards Tank Division

Eric Lusito

驻蒙古第二警卫坦克师。在苏联时期,许多军人及其家属住在蒙古的乔巴山(Choibalsan)及周围,人口超过30万。现在,所剩人口约为39000。
Headquarters of the Central Group of Forces

Eric Lusito

驻捷克共和国中部军队集群总部。米洛维采(Milovice)是捷克斯洛伐克(今捷克共和国)境内的一处主要基地,并作为中部军队集群总部(Headquarters of the Central Group of Forces)。据估计,从1984年到1988年,苏联军队驻扎在米洛维采军事基地的人数多达10万人(包括家属)。
129th Independent Radar Center of Early Detection

Eric Lusito

驻拉脱维亚第129个独立雷达早期探测中心。该雷达站负责探测来自西方的弹道导弹。墙上的标语写着:“胜利从这里开始!”
44th Independent Command Complex

Eric Lusito

驻哈萨克斯坦第44独立指挥中心。在20世纪50年代,该中心成为最先进的苏联空间观测基地之一,配备了卫星控制和空间监视设施。
649th Independent Space Objects Radio Intelligence Center

Eric Lusito

驻拉脱维亚第649独立天体无线电情报中心。苏联驻海外的军事基地往往与世隔绝,位于远离公众的禁区内。
KGB, military unit 93544

Eric Lusito

俄罗斯克格勃第93544部队。用巴黎索邦大学(University of Paris-Sorbonne)俄罗斯-苏联文化教授弗朗西斯·孔蒂(Francis Conte)的话来说,卢西托“让我们认识到,无论在俄罗斯还是其他地方,废墟都是时间和历史深层变化的表现”。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9年6月4日
标签: 军事苏联摄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