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ka Baikal Winter Universiade Moscow 50 years ago Science in the USSR AMD-65 LeapRus Eating out during the Soviet Union British ambassador’s residence
戈尔巴乔夫为何要“埋葬”最漂亮的海鸥牌汽车? 2019大冬会准备就绪  西伯利亚名城整装待发

保留在12张存档照片中的贝加尔湖历史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面积与比利时或荷兰相当,也是这座星球上最大的淡水湖,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
来源: Russia Beyond
Baikal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MAMM/MDF

1900年代早期。俄罗斯舰队的第一艘破冰船是以这座湖泊的名字命名:“贝加尔”号。直至1918那年,它都在湖区水面上巡航。
Baikal

Getty Images

1900年。图为第一列沿着湖岸行驶的火车,这条线路也是跨西伯利亚铁路的一部分。可惜的是,现在已经不再能够在距离湖岸如此近的地方乘火车旅行,但你仍然可以在远处眺望贝加尔湖。环贝加尔铁路的一段被水淹没,以建造伊尔库茨克水力发电厂。现在,这是一条无处可去的死路。
Baikal

MAMM/MDF

1905年。萨满教沿海地区的“象鼻”岩。它曾是一处受欢迎的举行祭祀和萨满教仪式的场所,现在它是贝加尔失落的宝藏之一。在苏联时期的石灰石开采过程中,这块岩石被炸毁了。然而,有传言说,那实际上是一次蓄意反对神秘主义的行为。
Baikal

Vsevolod Tarasevich / MAMM/MDF

1959年。贝加尔湖日出。尽管该地区很受欢迎,并且在湖边建有很多酒店,但仍然可以欣赏到这样的原始场景。前往贝加尔湖周围的一些偏远地区探险也很容易,还可以独自沉浸在迷人的风景中而不被人打扰。
Baikal

Aleksey Bushkin / 俄新社

1964年。贝加尔湖拥有独特的气候,甚至还有横扫过水面的风。这里的冬天并不像西伯利亚中部那样严酷,而夏天也不会让人感到难以忍受。然而水温很低,只有在8月游泳时才不会打寒颤。
Baikal

Israel Ozersky / 俄新社

1966年。利斯特维尼奇诺耶村(Listvenichnoye,现为利斯特维扬卡村)是离湖最近的定居点。1725年,一名名叫尼古拉·基斯利岑(Nikola Kislitsyn)的男子决定在贝加尔湖的岸边过冬。后来,在同一地点又被建造起几栋房屋。
Baikal

Oleg Makarov / 俄新社

1969年。夏季在贝加尔湖划船。游客可以在湖上享受许多活动。徒步旅行、攀岩、洞穴探险、骑马、皮划艇、钓鱼和乘坐直升机游,以及其他一些很酷的活动。
Baikal

V. Belokolodov / 俄新社

1970年。冬天在贝加尔湖岸边的孩子们。这座湖长约636公里,位于俄罗斯两个地区之间,即伊尔库茨克州和布里亚特共和国(首都乌兰乌德)。
Baikal

Petr Malinovskiy /俄新社

1982。贝加尔湖海豹,是这座湖的象征。它们很可爱吧?除海豹之外,贝加尔湖中还生活着大约2600种动物!来品尝当地美味的贝加尔湖白鲑鱼吧。
Baikal

Petr Malinovskiy / 俄新社

1983年。地质学家们至今仍在争论贝加尔湖的起源。然而,他们都认为这座湖大约有2500万年的历史。1643年,第一个发现湖泊的俄罗斯人是哥萨克人库尔巴特·伊万诺夫(Kurbat Ivanov)。
Baikal

Yuriy Kaver / 俄新社

1989年。另一处神秘的地方是位于湖中央奥尔洪岛(Olkhon Island)的萨满岩(Shaman Rock)。关于这块石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一名叫做贝加尔(惊喜!)的当地壮汉有了一个女儿,名叫安加拉,这也是从湖中流出的一条河流的名字。安加拉爱上了年轻的叶尼塞,便离开了家。叶尼塞就是安加拉河汇入的河流的名称。在发现女儿离家之后,被激怒的贝加尔向她扔出了萨满石。
Baikal

Getty Images

1990年。当整座湖泊在冬天结冰后,人们在冰面上打冰球、滑冰和滑雪。每年冬天结束时,他们还会组织湖上马拉松比赛。
2019年3月5日
标签: 摄影自然历史贝加尔湖西伯利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