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emlin stars Brezhnev coal1 Branson DeCou Sibir icebreaker Altai nature Russian province Branson Decou Valentina Tereshkova and Andriyan Nikolayev
克里姆林宫红星:苏联成立80周年标志能否保留? 特殊劳动节:付出生命代价挖煤的俄罗斯矿工

你从未见过的苏联领导人罕见照片

你知道赫鲁晓夫是乌克兰人吗?你知道勃列日涅夫险些在打猎时丧命吗?看看这些不寻常的苏联领导人照片,他们与官方活动中的样子截然不同。
来源: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Khrushchev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个人档案/russiainphoto.ru

在卫国战争期间,未来的苏联领导人尼基塔·赫鲁晓夫(Nikita Khrushchev)是乌克兰共产党第一书记。在这张照片中,他与格奥尔吉·朱可夫元帅(右)于1943年11月在刚被解放的基辅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Khrushchev

V. Lebedev / 俄新社

赫鲁晓夫是一名钓鱼爱好者,但他更喜欢狩猎。
Brezhnev

Vladimir Musaelyan / 塔斯社

他的继任者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Leonid Brezhnev)也是一位狩猎爱好者。有一次,他的这一喜好险些让他丧命。在射杀一头野猪后,勃列日涅夫朝自己的猎物走去。受伤的野猪突然向他冲来。一位同行的猎人连开两枪才救了这位苏联领导人的命。最终他们没有射杀这头野猪,只是将它赶跑了。
Brezhnev

МАММ / МDF / russiainphoto.ru

这位苏联共产党总书记也喜欢比较平和的休闲活动。例如,他对多米诺骨牌并不陌生——这是苏联领导人最喜欢的游戏之一。
Brezhnev

МАММ / MDF / russiainphoto.ru

勃列日涅夫总是喜欢前往克里米亚度假。这张照片就是他1982年在雅尔塔附近的奥兰达疗养院度假时所拍。
Brezhnev

Vladimir Musaelyan / 塔斯社

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与自己的曾孙女加莉娜在克里米亚。
Andropov

俄新社

在担任总书记之前,尤里·安德罗波夫(Yuri Andropov)曾担任克格勃主管领导长达15年之久。他于1982年11月12日接替勃列日涅夫,但在一年零三个月之后便去世了。这张照片拍摄的是1936年安德罗波夫在雅罗斯拉夫尔州雷宾斯克水上交通技术学校时学习的情景。
Chernenko

Vladimir Musaelyan / 塔斯社

康斯坦丁·契尔恩科(Konstantin Chernenko)担任国家元首的时间比安德罗波夫还短——刚刚一年。照片中,契尔年科与自己的孙子米佳在克里米亚。
Gorbachev

AP

1950年,19岁的农民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身披1947年因割麦的优秀表现而获得的劳动者红色绶带。
Gorbachev

消息报 / russiainphoto.ru

一个时代的终结。1991年12月25日,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最后一天担任苏联总统。
2017年11月14日
标签: 苏联历史摄影名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