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ka Russia Moscow metro 7 Old styled family Moscow Red square 5 Soviet shopping Chekhov voice picture in color 2
探秘阿拉斯加历史:从被发现到被低卖 俄罗斯美女:模特儿弗拉达.洛丝亚珂娃

有历史有故事 游览俄罗斯城市从地铁开始

莫斯科的地铁闻名世界,但俄罗斯其他城市的地铁也非常值得我们一看。
来源: 克谢尼娅·伊萨耶娃(Kseniya Isaeva)
Moscow metro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VÖRÖS SZABOLCS

地铁成为所有到访莫斯科的游客必然游览的著名景观之一。游客们会在市中心进行游览,参观最有趣的地铁车站,在革命广场站的狗雕像前拍照留念,在马雅可夫斯基站欣赏写在天花板上的诗句,观赏发电厂站墙壁上的浮雕作品。然而,除莫斯科外,你在游览其他俄罗斯城市时,也应该去看看当地的地铁,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验。
Metro in St. Petersburg

VÖRÖS SZABOLCS

圣彼得堡地铁所处的深度为全俄罗斯之最。这座城市建在一片沼泽之上,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地铁车站会位于深达100米的地下的原因。这是俄罗斯第二大地体系统,有些车站建于苏联时期,因此有些游客会发现,地铁内的装饰就像城中各处的皇家宫殿一样十分华美。
Metro

Oleg Zoloto / 俄新社

与圣彼得堡的地铁相反,下诺夫哥罗德市的地铁所建位置的深度最浅。这是俄罗斯第三套地铁系统,拥有两条线路和14座车站。
Metro

Yuryi Strelets / 俄新社

萨马拉市的地铁规模很小,全场10公里,仅设有10座车站。
Ekaterinburg metro

Pavel Lysitsin / 俄新社

叶卡捷琳堡的地铁规模同样不大,仅12公里长,设有9座车站。这条地铁于1991年开始运营,现在非常受当地人的欢迎,日载客量达到20万人次。
Metro

Alexandr Kryazhev / 俄新社

新西伯利亚是西伯利亚地区建有地铁线路的唯一一座城市。低温大大增加了地铁施工难度。这里还拥有世界上最常的地铁桥,2145米长的桥体横跨鄂毕河。
Kazan metro

Ivan Shapovalov / 塔斯社

和其他城市相比,喀山市的地铁竣工时间并不算长。截至目前,这也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建成的唯一一条地铁线路。该地铁于2005年喀山市建成1000周年纪念时正式投入运营。
2016年10月25日
标签: 交通俄罗斯城市

阅读更多